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挺进SUV前五名!奔驰GLC比自主SUV卖得还多是啥信号?

2020年03月15日 14:54: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由于大家都所知道的原因,今年2月份的销量确实已经跌入"低谷"。从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车型降幅基本都达到了70%或者是更多,2020年的2月将它称之为"黑色2月"也不为过。

不过在疫情之下,该热卖的车型还是在热卖。比如奔驰GLC,它在2月份竟然冲上了SUV榜单的前五名,将下面的豪车远远甩在身后。数据显示,奔驰GLC在2月份卖出了3093辆新车,这个数字也只比第一名的哈弗H6少了接近1000辆。疫情之下,为何奔驰GLC还是不愁卖?

空间加长让优势大大提升

奔驰GLC的成功离不开优秀的设计。奔驰新一代的设计语言,车头的设计是很动感的。你可以看到GLC的车头尤其是中网附近有很多外凸的设计,用整容术语来讲就是把鼻子垫高了,这才给了GLC如此英俊的脸庞。虽然说还是家族风格,但是整体有足够高的辨识度,再加上这些年消费者对奔驰的情感加成,所以不少人会觉得GLC的外形很舒服。

当然,改款后的长轴版奔驰GLC,竞争力大幅提升,是其销量提升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身尺寸方面,GLC长宽高分别为4661×1898×1664mm,轴距则达到2873mm,长轴版本比标轴版本的轴距再增加100mm,这意味着它的长轴版本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973mm,而加长后的奔驰GLC无疑大幅提升了车辆后排的乘坐舒适性,而这个数据也远超同级竞品奥迪Q5L宝马X3,甚至要优于尺寸更大的宝马X5奔驰GLE。空间上的加长,让奔驰GLC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内饰让人"中毒",价格也有所让利

除了外观与空间之外,奔驰GLC的内饰可能让很多人对它"中毒",因为它在豪华感上面的营造确实太出色了。最值得称道的是配色,深棕色、哑光色、钢琴漆、镀铬装饰还有木纹饰板,奔驰把这些材料来了一次大融合,呈现出了极佳的视觉效果,让人一眼望过去,就觉得整个车厢很有档次。

而在动力这一块,奔驰GLC搭载2.0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全系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前者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70Nm;2.0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50Nm,这个数据还是相当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C如今也有让利,从网上搜索的价格来看,奔驰GLC在某些地区给出了最高3万元的现金优惠,这意味着奔驰GLC的入门级价格也降到了36万元左右,这也让它变得更"香"了起来。

三叉星的影响力不容忽视

奔驰GLC的热卖不仅仅只有上面这些要素而已,毕竟你看看其他豪车品牌,优惠幅度也不小,空间颜值也不低,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奔驰的品牌影响力确实不能忽视。

相信大家也都有数,奔驰在国人心中就是有着非常高的地位,是一种身份的象征,都认为奔驰才是"真正的豪华品牌"。对于许多追求奔驰的人而言,它最核心的价值或许不在产品本身,而在奔驰百年的品牌积淀、设计以及定位上,奔驰的产品无形附加值更大于有形价值。其实很多豪华品牌都是这样,雷克萨斯被喷得还少吗?但从人家去年一整年的发展来看,还不是卖疯了。

所以说决定豪华车销量的,不单单只有实用性,品牌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东西。必须要承认,奔驰的品牌形象还是很高端的,它在BBA里面的影响力也是数一数二的。设身处地来想一下,如今花40万买豪华品牌中型SUV的消费者,有绝大多数的人肯定都不是很缺钱的人,所以就算很多车型优惠幅度都比奔驰大,但更多人还是愿意为了这个车标加点钱买自己更喜欢的奔驰,这估计是很多买家的想法。

小编语

其实买这个级别的车,主要追求的不就是有面吗,而奔驰不仅牌子硬,其通过尺寸加长后,空间和舒适感也有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奔驰的保值率也是很高的,二手车也比较好出,所以奔驰GLC能一直不愁卖并不让人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