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差30万买个保时捷的名 到底是豪横还是傻?

2020年03月15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走啊,陪我看车去!”好好的周末早晨就这样被毁掉了,女人的买车念头从来都是无厘头,颜色不喜欢了,车钥匙有点丑,或者干脆停车场的老大爷不够帅,都能让女人萌发出换台车的想法,而今天打来电话的这位“小主”就是如此,觉得自己的奔驰轿车开够了,想要换台SUV,用她的话说,“咱也体验一下大视野”!好的,遵命娘娘,告别了“依依不舍”的床铺,翻身洗澡换衣服化妆,在她的命令之下,不能开车,还不接驾,只能一个人坐轨道交通来到指定的位置和她汇合……

保时捷怎么样?”保时捷?一个产品系都并不明朗的汽车品牌,旗下的SUV产品只有入门级别的Macan和“毁了”保时捷品牌的量产车Cayenne。剩下的就是718、911或者豪华轿车帕纳梅拉。按照一般人的购车想法,如若非常喜欢,就直接购买,而一旦设计比较,通常都会在BBA中发生,很少会对比保时捷。好吧,今天咱们就实体探查一下,到底保时捷的Macan好不好,这个在美国《消费者报告》中位居第一名的汽车品牌,在二线城市当中,是TA更吸引人还是奔驰更香?

70万在保时捷只能买到基础版本

下午13:30分左右,鬼妹和朋友来到了本市唯一一家保时捷4S店,店内摆放着一台白色macan和一台棕色macan,在保时捷的定价体系中,黑色和白色的车漆是免费的,其他颜色的车漆至少要加10000元的额外费用。车的内饰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挑选,比如棕色macan的红黑拼色内饰,加上手缝蜡线,就可以高出4-5万的价格。同样在中控上的那些按键,全部都是需要需安装的。“我们这台车的出厂价格不到60万,但是基本没有客户选择这样的车,按照正常的车主使用频率配置软件的话,基本上到手的车辆裸车价格在70万左右。”销售人员一席话,让鬼妹有了种想要算算账的感觉。

一台保时捷Macan,应该是对标奔驰GLC的产品,同样选择进口产品,前者在扭矩上是370N·m,后者在最大功率上是190kW,都是最高2.0T的发动机,奔驰GLC进口可以达到240km/h的最高车速,而macan只有227km/h。车身长度上,都不用说国产版本的GLCL,即便是进口的GLC那也是4731mm,而macan只有4696mm。这两款车的基础版本价格差不多,但是macan如果需要加价到70万的话,完全可以对标奔驰的GLE,这也是纯进口车型,并且是目前的新款,最低配置官方售价为70.8万元。

进店15秒没有人理

13:27,鬼妹特意看了一下进入保时捷店面的时间,进店过去了15秒,都没有人来打招呼,鬼妹只好和朋友像无头苍蝇般瞎转,终于,在30秒的时候有一位工作人员询问是否需要销售顾问讲解。接下来一位头部已经出现明显“地中海”的男性销售顾问来到面前,询问要看的车型,是轿车还是SUV,得到肯定信息之后,带领鬼妹去对比看了停在展厅中的两辆Macan。

全程中,销售人员都没有询问是否需要喝口水,或者坐下来聊一聊。或许是人家看这两个女人没什么钱吧,可朋友是真的想要换一台车的准客户呀。

劝消费者后排就不要坐人了

因为朋友目前开的是奔驰品牌轿车,想要更换成一台SUV,看中了这款棕色的车,坐进去的真实感受是,前排女士乘坐还可以,后排的空间就非常小,连销售人员都说,“后面你就别坐了”。而问及这款车比奔驰的产品好在哪里时,销售人员回答:品牌溢价。

也就是说,多花的这30万,完全花在品牌上了,而这个品牌的表现,就是出门的时候你拿的是保时捷钥匙,没了!

鬼扯:品牌溢价?到底是个什么鬼,为此鬼妹还特意查询了一下保时捷macan的二手保值率价格,完全不敌BBA,70万的价格,你是选择保时捷的macan还是选择奔驰更便宜的GLC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