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漏油门”,奔驰还有哪些黑料?

2020年03月15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2019年,一段奔驰CLS300 女车主坐在轿车引擎盖上维权痛哭视频引发全网热搜。事情主要因女车主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花66万元购买全新奔驰CLS300提车后不久发生漏油现象,经过长达10多天的交涉,4S店却称只换发动机。被逼无奈,女车主只好坐在汽车前引擎盖痛苦维权。

耐心沟通不被重视,扔掉斯文才能讨回公道?涉事4S店的推诿与傲慢砸了百年豪华品牌的招牌,更让消费者寒心。经过一段时间曝光,该事件终于以私下协议的方式达成和解。不过,经中国汽车质量报告团深入了解,奔驰近年来除了“漏油门”,还有“铝换钢”、“断轴门”等众多黑料……

奔驰铝换钢乃常规操作

众所周知,很多全球化车型一旦进行国产,其结果就是在看得见的地方使劲升级(如尺寸、配置),在看不见的地方偷工减料(如车架、零部件)。以奔驰E级为例,国产后北京奔驰E级在多处车身结构铝换钢,其结果就是导致整备质量直接重将近300公斤。相比进口同款车型,空车等于满载,如果说奔驰铝换钢是考虑到后续的维修经济性,还稍微可以被理解,毕竟国情不同,售后成本也不一样。但奔驰E级在铝换钢增加整备质量的同时,却在重要的悬架方面进行了减配,最后直接导致多起奔驰E级断轴。

(“奔驰E级断轴门”相关图片)

毫无疑问,汽车在正常行驶中断轴会给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带来巨大的风险。正是因为奔驰铝换钢增加了整车重量,才会导致相关悬架零部件压力呈几何式增长。铝和钢到底哪个好?当然是铝好!即便北京奔驰换的是汽车覆盖件,但轻量化不仅能降低车身质量,更能提升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关键是奔驰铝换钢降低成本的同时并没有反哺给消费者,一台搭载1.5T“小心脏”发动机的奔驰E260L官方指导价高达42.98万,果然够“豪横”!

全系进入小排量时代

正如上面所提,连尊贵奔驰E260L的排量都仅为1497ml(1.5L),比奔驰E260L更低级的车型不可能超过大哥啊!深入了解,官方指导价31.08-37.38万元的奔驰C260/C260L搭载的同为1.5T“小心脏”发动机+48V轻混系统。

至于号称能全家出行的7座SUV——奔驰GLB,更是仅搭载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没有轻混系统加持!试想一下面对最大1675kg整备质量,加上7人满员出行,可怜的1.3T“小心脏”能否承受得了?

奔驰E260都只用1.5T+48V轻混系统了,奔驰C200只好连48V轻混系统也丢掉,留给奔驰A200的当然只有与奔驰GLB一样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你以为这就够奇葩了?还没完!在奔驰A200下面还有奔驰A180,虽然它搭载排量相同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继续减少,只剩下可怜的136ps,200N·m,实际加速表现连普通A级车都可以分分钟教奔驰A级做人……

如此看来,国产奔驰除了GLC入门级车型没有进入小排量时代,奔驰E级奔驰C级奔驰A级、奔驰GLB、奔驰GLA均已换装1.3-1.6L“小心脏”,全面迎来小排量时代。

座驾参谋

至于网上的奔驰“漏油门”、“天价零整比”等黑料,中国汽车质量报告团就不再反复“鞭尸”,毕竟某些负面事情也得到了解决或回应。至于国产奔驰偷工减料、全系小排量这类有损豪华品牌声誉的做法,实在让众多消费者寒心。如果说以前奔驰是被人调侃车标值10万,现在奔驰似乎是主动往这个方向自甘堕落……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