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致2月车市猛降,唯独它例外,逆势增长32.5%

2020年03月15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乘联会发布最新综合销量数据,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仅有25.0万辆,同比下降78.7%,环比下降85.4%;1-2月累计销量196.9万辆,同比下降41.0%。

因为疫情,中国车市迎来"至暗时刻"。然而,在众多车企销量跌的惨不忍睹时,这个中国品牌却成了例外。

红旗继续飘扬

在诸多汽车品牌2月份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的大背景下,红旗品牌却实现了同比增长。据红旗品牌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2月份,红旗品牌整车销量达到3752辆,同比增长32.5%,前两月累计销量达到16382辆,同比增长103.8%。

在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同时,红旗品牌产能提升项目也于3月初顺利竣工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了6天。据悉,在产能提升项目竣工后,红旗品牌年标准产能已提升至15万辆。

当然就2月的总销量来说,3752辆这个数字实在是有些少。不过红旗本身体量就比较小,我们要去看到的是红旗这两年的高速发展。

改革成效显著

红旗作为中国第一个豪华品牌,有着辉煌的历史,曾经一段时间里它是中国人的骄傲。然而前几年却因为产品落后、宣传落后、性价比不足、官车形象严重等致使红旗销量岌岌可危。

2018年伊始,徐留平正式对红旗进行了改革。而两年之后,红旗也迅速成长了起来。2019年,新红旗品牌全年销量已经超10万辆。从2018年销量3.3万辆,到2019年销量破10万辆,红旗的成长速度堪称神速。

即使红旗全年的总销量,还抵不上某些大车企一个月的销量。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红旗在去年确实发展得太快了。本来汽车市场就不怎么景气,各家车企都是"叫苦连天",纷纷"滑跪",但红旗却硬是走出了一条增长道路,甚至在2019年是增长率超过了200%,可见它的进步有多大。

在今年年初时,红旗品牌制定了"2020年年销20万辆、2022年年销40万辆、2025年年销60万辆、2030年年销80万辆至100万辆"的宏伟目标。而在产品层面,红旗品牌也将在2025年前推出包括18款新能源车型在内的21款新车型。从今年1月及2月的销量来看,红旗品牌仍保持着不错的同比增长,随着后续产品的发布,2020年20万辆的"小目标"或会大概率完成。

小编语

疫情阴霾下,红旗销量还能逆势增长,当然主要是因为其自身体量较小、基数较低。所以就算增速是国内车企的第一名,它与那些年销百万辆的车企也是完全不能相比的。不过在车市的凛冬中,这抹红旗飘扬,至少对于整个车市来说是明艳的色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