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单易懂的车灯使用指南,值得每位新手司机熟知!

2020年03月15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世达工具

汽车灯光的使用与行车安全密切关联,车灯有很多种,包括远光灯、近光灯、刹车灯、行车灯和雾灯等,每种车灯都有不同的用途。

对于车主来说,了解车灯的使用方法是十分必要的。正确使用车灯,会有利于行车的安全性,如果不注意车灯的使用,在某些场合容易会出现汽车刮伤,甚至是人身安全问题。

今天小达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车灯的实用知识,便于新手司机安全出行,一起来学习下吧。(行车经验丰富的车主也可温习下)

一、哪些情况下可以用雾灯?

1、倾盆大雨时

遇到暴雨等特殊天气,司机的行车视线容易模糊,有时很难判断周围的情况。这时你就可以考虑亮起雾灯,提醒周围司机你的存在,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2、雾霾笼罩时

大雾天需要开启雾灯,想必大家都应该知道。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雾灯比一般车灯明亮,并且具有很强的散射,如果在没有必要的时候胡乱让它发亮,只会干扰其他行车朋友的视线,这个问题值得大家注意。

二、哪些情况下需要开启双闪灯?

1、临时停车时

临时停车是很多车主经常做的事情,但也是最容易忽视安全的地方。现实生活中,不少车主临时停车就是直接往边上一停,既不开双闪也不放三角警示牌。

这种做法是不值得提倡的,临时停车不开双闪的话很难让其他车辆第一时间发现你的爱车,当他发现时往往已经没有时间踩刹车了。所以,临时停车务必要记住:及时开启双闪。

2、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时

车辆一旦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车辆要么是停在道路中间,要么就是在缓慢的移车。如果不及时开启双闪,后面到来的车辆就无法判断前方车辆情况,尤其是道路车辆比较拥挤的情况下,容易引发连环交通事故。

另外,发生这种情况时,车主除了要亮起双闪灯,还要在车辆后方200米左右的地方设立三角反光板,以警示后方来车,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

三、夜间行车灯的使用技巧

夜间行车时,当汽车灯光投射距离由远变近,表示汽车已经驶入坡道;当汽车灯光投射距离由近变远,表示已经下坡道;当汽车灯光离开路面,表示前方有弯路或下坡路;当前方车辆尾灯左右距离较大,说明是大型车辆,尽快躲避变道。一些夜间行车小技巧值得大家熟知。

关于灯光的使用技巧,小达暂且就说到这里,如需了解更多汽车车灯实用知识,可以自行网络搜索。

行车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便是安全,一些应急工具是必不可少的。为了预防汽车故障和其他特殊情况,小达建议大家携带世达汽修121工具组套,它能启到很大帮助。需要拆装车灯或其他配件时,可以利用上扳手、螺钉刀和套筒等专业工具;需要进行临时通电测试,可以利用上测电笔;另外还可以运用在保养和维护汽车方面,自己动手维修能节省了一笔不少的费用。

​(世达汽修121件工具组套,型号09014A)

世达小贴士:隧道行车记得要开近光灯,切忌开启远光灯或雾灯,这样做会影响到其他车主的行车视野,对大家都不好!

以上便是本章全部内容了,如某些内容对您有所帮助,可转发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喔;如个别内容您有不同见解或疑问,欢迎在评论区进行留言反馈。咱们明天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