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钱买车 合资品牌OR自主品牌 聪明人这么选

2020年03月15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经常会有人问,10万元买台什么样的车更合适?能问出这样问题的人,并不是在具体的车型上有过多纠结,更多的是,他们不知道到底是在这个价位中的合资品牌车更好一些,还是自主品牌的选择空间更大一些。以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看来,很多时候消费者认为“舶来品”会更好,尤其是汽车产品,欧洲等国家对工业产品研究的确早于中国,导致八九十年代只有进口车或者合资车,不过随着中国自主品牌的逐渐壮大,这种差距已经越来越小。是不是很纠结了呢?要是豪华级别来看,当然还是BBA唱主旋律,但是在10万元这个级别的“选择综合症”中,到底选什么车最合适呢?

买车和选房子一样,10万级别的车型当中,合资品牌相当于品牌地产商的一室一厅毛坯房,说出去很有面子,但是回家要忍受自己装修,并且没有太多空间的真实境地。但是买自主品牌,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区,开发商却可以给你2室一厅的精装修房子,你会怎么选择?

10万元钱的合资车,现在选择已经越来越少了。你只能买到A0级或者A级小车,比如飞度,比如Polo,轩逸的话也只能是轩逸经典版,飞度是一个连倒车影像都没有的紧凑型轿车,而Polo和经典轩逸则是很老的车型,需要更新换代了,只是碍于产品价格低廉,开发价格高昂。

再来看看10万元的自主品牌,你可以买到A级,甚至可以买到B级车的享受空间,也并不需要只局限在轿车产品,还可以有SUV的选择,比如奔腾T33奔腾T77入门级别,或者长安睿骋CC或者长安逸动。别说倒车影像了,就是自动启停、定速巡航或者车机互联,那都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下面来看看飞度和长安逸动的对比,你可能会更直观感受到10万元应该选什么品牌的车子。长安逸动是国六排放标准,1.4T发动机可以达到158匹马力,飞度因为面临改款,所以目前在售的还是国五标准,1.5L的自吸发动机。车身尺寸上,长安逸动的长度是1.7米,而飞度只有4.1米,前者是2700mm的轴距,后者是2530mm的轴距,这也决定了一款车乘坐是否舒适。

再来说说安全装备,前后排的侧气囊长安已经都“安排上了”,但是飞度没有,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和安全相关的配置,在飞度上都不见踪影,而车内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幕上,飞度还是单色显示,你知道差距了吗?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保值率和故障率,很多人买车觉得合资车保值,但是你知道吗,最新的官方数据统计显示,紧凑车型,10万元价位,3年使用时间,在二手市场中,合资车保值率可以达到60%,而自主品牌车可以达到50%,仅仅相差了10%,以9万元的一款车算来,三年差了9000元钱,但是这三年的享受程度,可不是9000元能买来的。并且在二手市场中,通常都是一车一价,跟车况和用车习惯也有关系,所以品牌的保值率,仅仅是个参考。那么再说到故障率,的确,即便是在美国《消费者报告》中,国产车的故障率也是属于高的,但是国产品牌跟自己之前的产品对比,已经是从不及格变成了及格,虽然还没有达到优秀,已经是在努力了。

鬼扯:鬼妹的态度,10万元,不买合资车,10万元其实就是个家用代步车的级别,在高大尚的牌子也无法掩盖代步的本质,还不如实惠的买个大一点的空间,好一些的配置,这样自己用起来,也会更舒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