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一套做一套,PSA的这些举动或将彻底被中国消费者抛弃

2020年03月15日 18:33: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PSA虽然在欧洲市场一直保持了不错的表现,但是其在中国市场却持续下滑,已经处于市场的边缘状态。虽然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一些车型被不少消费者认为是用料实在,做工出色,但是无奈是偏高的售价和高傲的姿态,断送了其大好的前程。而最近,PSA的关注度飙升,使原本不了解这一品牌的人再度见识到了它的傲慢与冷漠。

而这一切都来源于PSA的掌门人唐唯实。当疫情在武汉大爆发后,全球汽车行业纷纷声援中国战役,就连奔驰宝马这样的汽车界大佬都第一时间发声力挺中国。不仅于此,奔驰宝马大众丰田本田、通用等合资品牌还捐款捐物驰援中国战役。

而与这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PSA集团掌门人唐唯实,却第一时间从湖北撤离本国员工,把神龙公司数万名中国员工的生命健康甩给中方股东。同时对中国疫情不闻不问,没有任何的公开表态。“患难识人、泥泞识马”,唐唯实的态度让人见识了PSA的傲慢与冷漠。

同时,在巨大的利益驱动下,唐唯实向美国示好,考虑与华为“毁约”。在去年年底,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宣布将与FCA(菲亚特莱斯勒集团)合并,组成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但双方的合作需要得到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而PSA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可能成为阻碍。唐唯实表示:“我们当然会在这个问题上听取美国当局的意见,并遵循他们的所有指示”。

而就在去年,唐唯实还不止一次的在公开场合表态:PSA集团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同时希望跟神龙公司、东风公司一起实现在中国的成功。而且,在去年9月份开始推行市场复苏计划的“元计划”,但从目前PSA在中国市场仍很惨淡的销量来看,这个计划几乎已经失败。

唐唯实去年的表态与今年的反应,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其根源一方面来自于巨大利益的驱动,PSA与FCA合并后由于技术、资源将形成共享,各自发挥各自区域优势,有望给新公司实现超110亿欧元的营业利润。

另一方面则来自PSA在中国市场惨淡的表现。PSA在中国市场不仅销量大幅下滑,而且利润也面临巨额亏损。2019年PSA集团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销量仅为11.71万辆,同比暴跌55.4%。同时据PSA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PSA在中国市场亏损54亿元,而PSA在全球市场却实现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13.2%。显然中国市场的羸弱表现拖累了PSA财报。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得到很多品牌的重视,众多车市都虎视眈眈欲从中国市场分得一杯羹。这些品牌纷纷加码中国市场,甚至丰田在去年提出将中国从亚洲市场业务中单独出来,作为一个重点战略市场,而且丰田今年开始将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新产品投放。而PSA在这样的背景下,却做出如此轻视中国市场“动作”,的确让人匪夷所思。

写在最后

面对中国疫情,PSA集团表现出来的傲慢与冷漠,让很多人寒了心。而PSA向美国示好,欲与华为“撕约”,再次点燃了众人对之的愤怒,这些或加速PSA将成为下一个“铃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