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失业了? 也许催生的新汽车人 能让你年入百万

2020年03月15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这次疫情,好像给中国的行业方式来了一次“洗牌”,原本很多人认为暴利行业如旅游、餐饮、娱乐等,却在一霎那之间偃旗息鼓。进而催生了互联网端的全民热播,甭管是抖音还是快手的短视频,还是各大直播平台的主播才艺,在这个料峭的春寒日,做的风生水起。即便是房地产和汽车这样的大宗产品,也“不得不”走上云平台,VR看车,全景品鉴,或者店内直播,种类层出不穷,样式翻新不断。但是也有人会质疑,这样的效果到底能有多少,在其他行业都从线上发力,进而改变销售渠道的时候,汽车行业是在这个疫情中被逼无奈,还是也催生出了新的产业呢?

你看到的,是事实,汽车作为大件产品,无论是体积还是价格,都并不占据网络端销售优势。但是你看不到的是,这个行业,在互联网端,其实大有可为。

首先,在大家足不出户的时候,人们开始意识到,要有一个自己的车,将成为一道“必选题”。但是不能出门,也不能看车的时候,到底谁可以代劳?是的,现在有很多4S店可以上门送试驾车,但是这仅限于对于自己车辆的优点介绍,能够真正站在买方市场公正公平讲出客观事实帮助消费者理性选购的行业,有吗?

催生行业之一:代验师

一目了然,这样的人群就是帮助消费者去挑选一台合适车子的人。他们只需要一台电脑,在客户端就可以接单。例如本地的王小姐,目前想要选购一台车子,价格在10万元到15万元之间,车型要求是轿车,功能配置单上的必选项罗列下来之后,代验师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帮助王小姐找到2-3款合适的车子,跟随试驾师傅上门为意向客户提供完整的试驾服务。

在此说明,中国90%的普通消费者根本不懂得试驾的真正意义,如果只是普通的驾驶,那么根本无需试驾,在试驾过程中急加速、刹车距离、快速转弯时候的车轮侧倾角度,这些才是一台车真正应该具有的优秀品质,作为一名专业的代验师,这些事情都由他来完成,消费者只需要进行实际操作即可,他会告诉你,这台车是否值得购买。

接下来,消费者确定了一台车之后,代验师还需要帮助买家对车辆进行彻底的验车工作。这一项,恐怕会有更多的人根本不知道怎么弄,代验师的工作就是,保证客户买到的是新车,不是泡水车或者翻新车,车辆的各项证件也不缺少,各项检查都囊括其中。

催生行业之二:伴驾师

由于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必须得有一台车,也有很多人驾照考取多年,却一直没有摸过车,在这次的疫情之中,想要开车出门,却不会开车的人,怎么办?伴驾师的工作就是和车主共同出门,共同回家,当然要做好车内消毒工作,指挥车主如何进入拥堵路段,有何开车技巧等,这和驾校的老师不一样,他们只是告诉你如何开车,但实际上路的经验,他们完全没有告诉你。

催生行业之三:代办师

这里和4S店上门提车帮你保养的工作人员不一样,当你不想出门,或者根本不懂如何保养车辆的时候,会有代办师帮你去给车辆办理年检、保养或者维修等一系列事宜。他们会全程提供录音或者录像,你只要在家打开电脑既可以查看车辆的行驶全轨迹,而你需要做的,就是支付费用即可。

鬼扯:任何行业都会被互联网冲击,特斯拉不是也在官网销售汽车吗,人们是越来越懒,足不出户只需要支付一定费用的事情没少干,尤其是对汽车行业的不了解,更让他们觉得如果能有一个专业的人去办理,可能结果会更好。新行业之下,你的第一桶金就要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