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雪铁龙C4曝光,估计就认准1.2T了

2020年03月15日 19:3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雪铁龙,一个将近百年历史的法国汽车品牌,就在前两天和朋友聊天,他给我发了一张图片问我这是什么车,我说,法系车雪铁龙啊,这车底盘调校不错,然后朋友的回复我傻眼了,雪铁龙不是国产车吗?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将这个美丽的错误进行下去,居然一直认为雪铁龙是国产车,难道是因为长得像吗?

标致雪铁龙为代表的法系车,其实是和大众同一时间进入中国市场的,可以说是奠定了合资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一个基础。我们所熟知的老三样之一——神龙富康,之后的出租车爱丽舍,还有比较经典的世嘉,这一点无可否认,都已经成为90年代那代人的回忆了。

在2014年,雪铁龙首发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C4 Cactus,也是这款车型,开创了雪铁龙品牌分体大灯设计和圆形内饰的设计思路,以其极具个性化的设计充分展现了法系车所独有的浪漫主义色彩,并且当时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那么,现如今雪铁龙C4 Cactus已经来到了换代时刻,新车的路试谍照已经被曝光了,而近日,根据外媒报道,有媒体发布了一组全新的雪铁龙C4 Cactus的渲染效果图,可以说大部分的设计走向是确定了。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新车此次将会采用与时俱进的轿跑SUV设计,从那厚重的尾部和大幅度的溜背造型就能看出,并且采用了PSA集团最新的CMP模块化平台打造,没错,就是现款标致208和标致2008相同的生产平台。尾部的变化只能看出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那双五辐式的轮毂也是运动化十足。

重要的一点,前脸的变化也非常明显,分体式的大灯组不见了,雪铁龙的LOGO连接并贯穿了两条银色的镀铬饰条。虽然还是上下分体式的前格栅,但上格栅明显弱化了。另外,黑色保险杠的两侧均有蓝色矩形饰条装饰,可谓是点睛之笔,当然,也很有可能预示着新一代C4 Cactus将加入电气化的大家庭。

关于新车的内饰方面还不确定,不过相信变化也不会小的。动力方面呢,雪铁龙C4 Cactus就认准1.2T PureTech发动机了,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和136马力。而关于是否新增电气化动力配置,还是需要新车发布才知道。

坦白讲,雪铁龙这样"反人类"的设计,我是一点也不期待,尤其是不太认可轿跑SUV设计,更何况它也不会国产的。就国内神龙汽车去年113579辆的全年成绩来看,和23.5万辆的销售目标相比,连一半都没有完成,更是和2014年那70万左右的销量顶峰相比更显讽刺了。

写在最后

也许是因为我们国人无法欣赏这种法系车所谓的设计美感,而在如今这百家争鸣的汽车市场,法系车的优势减弱,销量、营收、利润更是无从谈起了,但不妨可以考虑一下"以价换量"的策略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