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重和动感你选谁?四款紧凑型车推荐

2020年03月15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1.5L 自动质型版 国VI,指导售价13.59万元,目前暂无优惠。轩逸 2020款 1.6XL CVT智享版 国VI,指导售价13.39万元,目前优惠力度不大。领克03 2019款 1.5TD 双离合劲Pro版 国VI,指导售价14.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元左右。明锐 2019款 TSI280 DSG智行旗舰版 国VI,指导售价16.1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马自达旗下的昂克赛拉和阿特兹纷纷于去年迎来了换代,本就以帅气外观吸引年轻人的这两款车如今在颜值上又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不过既然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紧凑型车,那么还是看看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具体表现吧。马自达3 昂克赛拉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魂动”设计语言,大尺寸的黑色进气格栅搭配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筋线具有十足的视觉冲击力。从格栅底部向前大灯延伸的镀铬饰条则渲染出了一定的精致气息。大灯造型狭长,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身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马自达3 昂克赛拉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较为动感。从后来看,马自达3 昂克赛拉尾部看起来比较简洁协调,尾灯造型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并采用了熏黑处理,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动感十足。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内饰设计非常简约时尚,中控台造型立体,层次分明。用料上,中控台被皮质包裹,做工精致,品质出色。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相当舒适,同时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三圆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良好。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了悬浮式8.8英寸普通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来到前排,该车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舒适性不俗。前排座椅则仅支持手动调节。马自达3 昂克赛拉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中央地板存在一定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另外该车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马自达3 昂克赛拉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尽管后排空间表现依然一般,但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变得更为新潮靓丽,对于热爱马自达品牌调性的年轻人来说,吸引力也更强了。

轩逸作为紧凑型车中的热门选手也于去年进行了换代,目前全新一代轩逸与老款轩逸正在同堂销售,当然对于年轻人来说,新轩逸的外观明显更能得到他们的青睐,因此今天我们依旧是要看下新轩逸的静态表现。轩逸采用了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并以硬朗的线条勾勒出年轻运动的前脸造型,硕大的“V”字型镀铬饰条搭配黑色中网显得非常运动时尚。大灯造型犀利狭长,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轩逸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轩逸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双色五辐式轮圈造型美观。从后来看,轩逸车尾设计非常简洁,尾部下方的蜂窝状黑色装饰条让整个车尾的视觉效果更加丰富,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尺寸硕大,造型尖锐,夜间点亮时也有着不俗的视觉效果。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轩逸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非常简洁,加上白色缝线装点,具有一定的年轻气息。中控台造型立体,用料和做工也都非常考究。轩逸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平底造型看着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而且握感也还不错,另外也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并配有一块4.2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尚可。轩逸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内置行车记录仪、防紫外线玻璃、速度感应式雨刷、手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还不错。前排座椅则仅支持手动调节。轩逸的后排空间表现还不错,满足日常家用不在话下。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而且也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对中间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该车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6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轩逸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全新轩逸未把“板车悬架”升级为独立悬架,让人稍有遗憾。不过轩逸在外观上的进化是如此之大,同时轩逸在燃油经济性、实用性方面的表现依然不俗,对于追求家用又想要时尚外观的消费者来说,轩逸是个非常值得考虑的选择。

此处配图为领克03 2019款 1.5TD 双离合劲版 国VI。领克旗下车型以特立独行的外观造型为人们所熟知,尽管这样的设计让它得到了两极分化的评价,但对于崇尚个性的年轻人来说,领克塑造的时尚感和运动感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领克旗下的紧凑型车——领克03。领克03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大嘴式格栅辨识度很高,同时也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同时这款车还配有运动外观套件,有着很强的战斗气息。前大灯造型别具一格,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领克03车身尺寸为4657/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领克03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8,轮圈造型非常动感。从后来看,领克03尾部造型十分夸张,层次感丰富。标志性的能量晶体尾灯造型别致,内部构造也相当复杂,夜间点亮时视觉效果不俗。尾部下方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该车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领克03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简洁干练。马赛克红黑渐变饰板的运用,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和动感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便于操作,并被软性材质覆盖,质感不俗。领克03平底三辐式方向盘为真皮材质,并采用双侧打孔工艺,运动气息浓厚,握感舒适,并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该车配有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突出,科技感较强。领克03搭载了一块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来到前排,该车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皮+翻毛皮混搭材质包裹,质感不俗,舒适性也很不错。该车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加热。领克03的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凸起程度较小,对中间乘客影响不大。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和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领克03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尽管领克03的“蛙脸”造型不容易被人所接受,但至少外观上运动感和战斗气息还是非常浓厚的。而这款车的内饰用料质感上佳,车内配置也非常丰富,拥有不俗的性价比。

此处配图为明锐 2019款 TSI280 DSG智行豪华版 国VI。明锐是斯柯达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尽管如此,单独把明锐拎出来看的话销量成绩也只能说不上不下。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斯柯达的品牌号召力相比其他合资品牌有些弱,而在实用性方面,斯柯达的各款车型表现都还是不错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斯柯达明锐这款车。明锐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直瀑式的格栅看起来十分稳重大方,辅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也具有几分精致感。分体式大灯造型棱角分明,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明锐的车身尺寸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明锐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7,多辐式轮圈造型美观。往从后来看,明锐车尾轮廓饱满方正,平直的横向线条让车尾具有更为丰富的层次感。下包围处细长的贯穿式镀铬饰条则让尾部多了几分精致感。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明锐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简洁质朴,没有什么设计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造型常规,视觉效果一般。明锐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良好,同时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明锐配备了一块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后风挡遮阳帘、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舒适性还不错。前排支持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明锐后排空间表现良好,足以满足日常家用。不过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另外该车后排配有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明锐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明锐的后排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不过如果这款车的外观还算得上耐看的话,内饰设计实在是有些老气保守,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可能吸引力并不大。

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外观设计相信也不用小哥再多说什么了,一个字总结就是“帅”!而全新一代昂克赛拉的内饰设计也颇为时尚,用料也很不错,颜值方面过关。在配置上,昂克赛拉拥有非常齐全的安全气囊,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也同样没有缺席,算不上特别丰富,但也应有尽有。当然昂克赛拉确实不适合注重后排空间和家用表现的消费者,同时目前昂克赛拉优惠不大,感兴趣的朋友请再耐心等上一等。全新轩逸的优势在于它靓丽的外观造型和车系惯有的出色舒适性和实用性。而在配置方面,轩逸的安全气囊也较为完备,同时还拥有主动安全系统,给车内乘员带来足够的安全感。只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轩逸的表现也确实比较一般。另外全新一代轩逸的价格也还比较坚挺,如果更在意性价比,那么经典轩逸也是值得考虑的。

领克03的配置水平完全算得上是越级的,无论是全液晶仪表、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还是丰富的安全配置和座椅配置等都非常惊艳,而这也带来了非常舒适的用车体验。不过领克03最大的争议点在于它过于夸张的外观设计和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所以最终还是要看消费者对外观和三缸发动机的接受度了。明锐的外观耐看,内饰则有些和时代潮流脱节。虽然这款车的后排空间确实较为宽敞,座椅配置也较为丰富,但对于追求潮流和时尚的年轻人来说,明锐确实少了几分个性。显而易见,明锐更适合那些居家型车主。热门与小众、动感和实用,这四款各有特色的紧凑型车中谁更能吸引你的注意呢?欢迎转发、留言,让小哥知道你的看法!(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