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电动车真比较省钱?大众算了笔账给用户参考

2020年03月15日 20:32: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相信许多读者已经听过无数关于电动车的争论,比如说电动车是否真的环保?又或者电动车是否能比燃油车的花费更少?对于这样的争议,大众的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直接用数字计算,证明 ID.3 不仅日常使用的开销较低,甚至就连购买花费都更少。

电动车划算与否这个争议一直难有定论,除了难充分比较电动车与燃油车的购买与使用成本,不同车款、不同地区、不同使用情境也都有影响。因此就会造成其实两造所持见解皆正确,只是没有交集而已。近来大众在电动车布局上显得非常积极,一方面是集团看好电动车的未来,另外一方面则是欧盟平均碳排放法规开始执行,如果不加速推出电动化车款,那天价罚款很可能会吃掉集团多数利润。随着旗下 ID 电动家族首款成员 ID.3 的推出,大众也展开了一系列布局,当然也包括一些观念厘清,比如说:电动车其实真的比较划算。

根据大众所提出的资料,ID.3 与自家同级别产品高尔夫比较,ID.3 选择的是 45kWh 电池的版本,在扣掉政府提供的环境补助后售价为 23,430 欧元。而入门车型 130 匹高尔夫 1.5 TSI 就要价 27,510 欧元,当然也比高尔夫 2.0 TDI 更便宜。为了鼓励消费者更换电动车,目前德国政府提供了不少补助,售价 47,600 欧元以下的电动车可以补助 6,570 欧元,所以 30,000 欧元的 ID.3 在扣掉补助后仅需支付 23,430 欧元。假如车价介于 47,600 到 77,600 欧元之间,补助反而会减少到 5,570,借此鼓励一般民众换购平价的电动车。

当然会有人质疑,在车价省下来的钱,很可能会于后续日常使用时通通吐回来。但实际上电动车需要的保养更少,平均每个月可以让车主省下约 70 欧元的费用,一整年下来可以少花 840 欧元。只不过,这种算法只在德国适用,换成其他市场因为起始车价、政府补助…等等条件差异,是否还能维持电动车更划算的优势,还需要更多计算才能确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