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SUV也有强悍四驱!开这4款,信心满满

2020年03月15日 21:47: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如今SUV分成两大阵营,一个是城市SUV,一个是越野车。一般来说,越野车比城市SUV多了个底盘大梁,结构更坚固,越野也更耐造,油耗也要高一点。但越野毕竟还是少数生活场景,因此城市SUV更受欢迎,也是市场的主流。不过对于那些追求越野性能的消费者,懂哥还是筛选出几款越野能力还不错的城市SUV,开上路更有信心,遇到简单的崎岖路况,轻松搞定!

三菱-欧蓝德

厂商指导价:15.98-22.58万

市场优惠价:14.78-18.68万

三菱-欧蓝德是一款销量还不错的紧凑型SUV,它的外形和内饰非常朴实无华,动力也是2.0、2.4L自然吸气引擎,产品力比较一般,但由于优惠力度不错,品质也比较可靠,因此还是比较受消费者关注的。虽然看起来没啥亮点,但这车的四驱系统还是值得一提的。

欧蓝德的越野能力还是不错的,其采用的是4WD四驱系统,其中2.4L四驱顶配车型带有S-AWC四驱系统。这两款四驱系统都带有多片离合式限滑中央差速器,可以按需分配前、后桥动力配比,可以起到相当于差速锁的效果。其中带有S-AWC四驱系统的欧蓝德相当于拥有了两把差速锁(前锁和中锁),越野能力对于一台城市紧凑型SUV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斯巴鲁XV

厂商指导价:19.18-23.18万

市场优惠价:18.78-22.78万

斯巴鲁XV是一款进口紧凑型SUV,进口、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是它的标签。从售价来看斯巴鲁XV似乎偏高,但考虑到它的市场优惠,以及全系四驱,性价比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它的动力就偏弱了,中低配只有2.0L引擎,顶配的2.0混动动力好点。

不过出色的越野性可是斯巴鲁家族的传统,斯巴鲁XV采用了主动扭矩分配全时四驱系统(Active torque split AWD),这套四驱系统的采用了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从实际驾驶来看,斯巴鲁XV驾驶稳定,操控好,悬架的支撑性也不错,而在越野场地的表现也很优秀,总的来说,这套四驱系统的公路和野外的行驶性能都不错。

Jeep-自由光

厂商指导价:18.58-31.98万

市场优惠价:17.58-30.98万

拥有一台JEEP车型是很多人的梦想,而20万左右的中型SUV自由光可以说是理想选择,早期的2.0L、2.4L引擎都可以说有些弱,后期加入了2.0T引擎可以说是这款车的亮点,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7秒。2.0T优惠完21万左右起,不过四驱版就得23万左右,即便如此,看在出色的越野性能的份上,这款2.0T四驱也是非常值得买的。

有着JEEP的光环,虽然是城市SUV,但自由光的越野属性很强,其涉水深度达50.8cm,越野能力也名列前茅。其普通版本搭载了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而高性能旗舰版四驱车型——Trailhawk搭载了Active Drive Lock四驱系统,其加入了低速扭矩放大功能、机械式电控后差速锁以及Selec-Speed非铺装路面主动巡航系统,性能更加强大,不过价格也比较高了。日过追求性价比的话,普通的2.0T四驱版就可以应付。

雷诺-科雷傲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

市场优惠价:14.48-23.48万

虽说科雷傲与奇骏同平台,但销量相比起来就逊色多了,但其实也就是品牌知名度的那点事,实际上科雷傲还算的上一款好车,欧洲车品质让其比奇骏、更加扎实、稳当。其它方面,科雷傲的机械部分基本与奇骏一致,都是2.0L、2.5L引擎匹配CVT变速箱,四驱系统也与和奇骏的四驱结构完全一样。

科雷傲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的设计,4WD LOCK模式会把前后轮按照50:50的扭矩分配,使其在极端路况下,拥有更好的通过能力,整体的越野能力比一般的SUV好一些,应付一般的崎岖路面还是绰绰有余的,但并不适合去高强度越野,这也是该车排在本文最后的原因。

你喜欢这种强越野的城市SU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