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销量前10出现新面孔,这款SUV滞销多年,2月排到了第8位

2020年03月16日 09:14:01
分享到:

2月份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因为突发因素的影响,全行业出现了销量剧烈下滑的情况,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超过80%,轿车、SUV、MPV没有一款车型销量超过1万辆,其中2月SUV销量最高仅为4033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可谓是降至冰点,我们相信,在正常月份,前后10年可能都不会有如此之差的销量数据。不过就像特斯拉Model 3进入轿车销量榜前五一样,一些“一辈子”都不可能进入销量前十榜单的SUV车型,就在这样“意外”出现中国SUV销量前十榜单中。

从2月份SUV销量榜单前十位来看,该月SUV销量前十车型中,合资品牌SUV占据了4款,自主品牌SUV占据了6款,相比于之前几个月,国产SUV占比增加了一席。而在排名上,哈弗H6系列、CS75系列依然位居前列,虽然销量整体很差,但是好在并没有“失位”。而捷途X70、观致5SUV、瑞虎8成为自主品牌SUV进入销量前10位中的新面孔,其中观致5 SUV排名第八位,在正常月份,几乎是没有任何可能性的。

对于观致汽车来说,多年以来都在坚持所谓的高端品牌路线,但是由于产品价格高、性价比低、车型更新速度太慢,旗下各款车型的销量都很一般。所以经历了长时间的亏损之后,奇瑞和以色列量子集团均大幅度减持观致汽车股份,宝能集团接手观致,成为观致汽车的实际控制方。

宝能接手观致汽车之后,在产品方面并没有太大作为,也就是说,并没有推出一款像样的新车,只是在观致5SUV的基础上推出了几款衍生车型,比如观致5S、观致5暗夜英雄版车型,不过并没有从本质上改变观致汽车相当弱势的市场地位,在大众化零售市场,观致汽车依然相当弱势。

那么如今观致5 SUV闯进中国SUV销量榜前十榜单,事实上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尤其是不能说越是到了艰难的时刻,越能看出一款产品的市场韧劲,市场火热的时候,很多车型的销量都是泡沫。而根据之前宝能对观致汽车的一系列操作,基本上也可以判断,观致5SUV的这两千多辆的销量数据存在“猫腻”。

2017年年底,宝能收购观致之后,进入2018年,前四个月销量高达16726辆,比2017年全年销量还要高出1千多辆。但是这段时间销量猛增的前提,并不是宝能为观致汽车引入了全新车型,打开了市场,而是宝能旗下租车平台联动云大量采购观致5SUV作为平台用车,直接促使销量猛增。

经过几年的发展,观致汽车本身在宝能旗下并没有多少进步,甚至有点逐渐下沉的意思,但是宝能旗下租车平台联动云,在最近两年的发展还是相当迅速的,在很多城市都有布局,而且整体的运营都还不错,这让联动云对于新车的需求一直比较稳定。所以观致汽车现在基本都是在为联动云生产新车,通过观察可以发现,联动云的平台新车,基本上全是观致5 SUV,而观致的销量,可以说是宝能从左手倒右手的结果,散客或者零售渠道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其实尽管2月份观致5SUV一举闯进了中国SUV销量榜前10位,位列第8位,对于观致汽车以及中国SUV市场而言,不存在任何象征意义,观致汽车在宝能旗下将往何处去,可能还需要更多时间去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