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问鼎中高级轿车销冠王 雅阁的底气在哪?

2020年03月16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雅阁再次以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

据广汽本田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雅阁的223,706辆,同比增长26.6%,实力问鼎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其中,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全年累计销量42,102辆,同比劲增125%,始终占据中高级混动市场第一。

在整体车市表现不佳,众多车型纷纷断崖式下滑的背景下,市场占有率极高的雅阁能保持稳定的输出,本身就是一件颇为了不起的事情,这是雅阁能够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称王的根本。

然而关于对于雅阁的了解,消费者们不应该只停留在“卖得好”的印象中,因为雅阁的实力远不止于此。

1.5T地球梦发动机+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高效、节能

从地球梦的推出到强化,无论是1.5T版本还是2.0L混动版本,十代雅阁一直都是技术的先行者。在动力设定上,雅阁更是把运动化推行到底,针对中国消费者偏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购买需求,雅阁的两种版本的SPORT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0千瓦和143千瓦,最大输出扭矩达230牛米和260牛米。

并且通过改良冷却系统、排气道等部件的设计,造就了这款集动力与省油于一体的发动机。加上CVT变速箱的高效配合,使得动力输出强劲且有着优秀的平顺性,百公里加速只需8秒,综合油耗仅仅为6.0L每百公里。

作为环保理念的先行者,本田很早就投放了混动版的雅阁在国内市场,多年的服役并且凭借良好的口碑、超前的技术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了解、信任本田的这套混动理念。而如今,这套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不仅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更使得雅阁锐·混在整个十代雅阁的产品序列中,被认为是最值得购买、价值最高的混动版车型。

另外,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它是唯一一款单月终端销量突破5000辆的混动车型,稳居中高级混动市场第一。

可以绝对的说,第三代i-MMD混动动力系统是你在中高级车中能买到价值最大的系统。不仅因为本田在创造i-MMD混动系统之初采用了市场独一无二的驱动方式,更因为双电机驱动下混动车型实现了40.6%的热效率,相比以往的2.0L汽油发动机,能够改善大约10%的油耗,以高水平兼顾了功率和油耗。据数据显示,雅阁锐·混动的综合油耗低至4.0L/100km。

第三代i-MMD混动动力系统最特别之处是可以在纯电、混合、发动机三种驱动模式之间自由切换,使车辆在不同驾驶路况中自动判断电机与发动机擅长的领域,将动力与效能达到最优值,以提高燃油经济性,避免能量浪费。同时在驾驶员松油门、踩刹车时,驱动模式会切换为EV模式,进行能量回收。根据市场表现来看,这套经过三次技术迭代、结构简单、集成度高、运行高效的混动系统已经非常成熟、可靠。

C-NCAP五星安全认证+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

如今,车辆的安全性受到消费者越来越多的重视,不少消费将其纳入购车时需要考量的重要条件。而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是目前国内最全面的安全性能测试标准,历经4次改版,评判标准愈发严苛,成为了不少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

随着C-NCAP日益严苛的标准,雅阁的安全性能也再随之提升。2008年第八代雅阁(ACCORD)、2014年第九代雅阁(ACCORD)均获得五星评价。

2019年年中,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19年度第二批C-NCAP碰撞试验评价结果。第十代雅阁 260TURBO精英版凭借在车身结构和车型配置上的革新,以综合评分率87.1%的成绩通过了最新版安全评测,获得了顶级五星安全评价。更为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雅阁在乘员保护与主动安全方面的得分率分别为89.89%和83.59%,均处于同批次车型顶尖水平,安全性能得到肯定和较高的评价。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雅阁在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获得了“中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第一名的评价。

国产中级轿车保值率第一

保值率是消费者购车时最容易忽视的一方面,因为保值率的甜头买车时你尝不到,只有在卖车的时候才知道它有多么重要。

随着中国新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普通大众的用车更新速度也在加快,由此催生出来的二手车流通领域也成了一个体量庞大的新市场。所以汽车的保值率也成为一项重要参考坐标,毕竟现在一台新车,少则开个三五年,长则七八年就淘汰已经成为常态。

雅阁是公认的保值率之王。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在中型车保值率排名中,1年车龄凯美瑞的保值率是超越了雅阁的,但2年、3年、4年、5年车龄的雅阁保值率是远高于凯美瑞及其它车型的。要知道,根据全球数据调查和统计机构J.D. Power发布的《2018中国车主报告》中显示,车主换车频率在2-5年比例为52%%,买够1年即卖车的车主少见。因此,从长远看,雅阁的保值率更胜一筹。

*图源精真估大数据

在经济下行、车市整体市场份额萎缩的这种情况下,消费者选购汽车这种大件商品时越谨慎,越容易挑选在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优秀且均衡的产品身上。十代雅阁是一款在颜值、空间、驾控、安全、油耗,保值率方方面面表现都很均衡的车型,没有明显的短板,同时,每一方面表现都足够优秀,这也许就是受到消费者信任并且能够持续热销的原因。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面对德系双雄、日系三杰,雅阁承担的角色绝不仅仅是中高级车的销冠王,在四郊多垒的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这一增长空间不大的王国正还在遭受豪华车与SUV虎狼般的舔舐,同时雅阁这样的车型还肩负着保卫领土的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