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侧身跟汉兰达太像了!七座买汉兰达不如买它,一箱油能跑800Km

2020年03月16日 09:54:02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会放弃自己的爱好,比如曾经痴迷奥迪S3,但后来有了能买它的钱,却选择了A6L。并不是为了所谓的面子感,而是可以给家人更好的乘坐体验,毕竟A6L比S3的空间要出色太多。

而且,眼下二胎政策已经开放多年,7座车市场更是逐渐升温,基本30万左右预算,就可以选择一款非常不错的7座车型,或是MPV或是SUV,但是它们之间又该如何选择?如果你更专注家用,那么肯定是7座MPV更好一些,不过也有消费者认为SUV也不差,那咱们今天就以,MPV的奥德赛和七座SUV标杆汉兰达进行探讨。

首先二者定位完全不同,SUV和MPV本来是没有任何关联,但正是因为相似的价格和7座布局,让奥德赛和汉兰达也成为劲敌,毕竟各自也都是其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那么既然是要选择一款家用车,咱们就先从实用性说起,而能够展现出实用性的数据,无疑是车辆尺寸。

首先奥德赛长宽高分别为4847*1820*1712mm,而汉兰达则是4890*1925*1715mm,相比之下可能是SUV更显大块头,何况汉兰达本就是靠着出色尺寸获得认可。但是轴距的对比,汉兰达2790mm显然不敌奥德赛的2900mm,所以提供7座布局,还得是奥德赛更出色,更重要的是后者为第二排独立座椅设计。

再看实际乘坐体验,奥德赛作为一款标准的高端MPV,在最近一次的改款中,新增魔术感应门这一配置,也算是黑科技,车主只需要用手往后轻轻一划,车门就能自动开启。如果带着家人一起出行游玩,我想奥德赛无疑是更便利,关键是也能引起更多关注,汉兰达大家已经见怪不怪。

另外,考虑到汉兰达目前走量车型售价近30万,我们也以高配奥德赛为例,它的第二排座椅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类似头等舱的设计以及厚道用料,让它乘坐体验远胜汉兰达,如果预算更足一些,次顶配车型还拥有丰富的后排座椅配置,汉兰达显然全系不具备。

这只是从乘坐体验而言,而且舒适性不能只靠座椅配置和设计,还有动力带来的动态过程,而奥德赛同样更占优势,因为新款车型已经全系标配2.0L+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综合功率215马力,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热效率高达40.6%,并且有效减轻重量,所以奥德赛即便是高配车型,车重也不过近2吨,相比汉兰达超过2吨,肯定可以带来更经济的燃油性。

所以,从实际体验来看,奥德赛百公里油耗约为6.2L,考虑到它的油箱容积为50L,满油轻松800km,而汉兰达显然有些困难。关键是有电机辅助,奥德赛起步更平顺,日常行驶更静谧。

其实汉兰达在家用层面确实没有太多亮点,因为很多朋友都知道,这款SUV已经多年没有大幅度升级,很多技术都是几年前的产物,这几年汽车市场发展又如此迅速,所以汉兰达只剩下较为可靠的品质和出色知名度吸引消费者。

反观,奥德赛刚刚完成升级,又有了电机加持,升级后的它将老款车型很多短板都进行了弥补,比如隔音效果,不说质的飞跃但比汉兰达还是强一些,再配合悬架调教,比舒适性汉兰达只能是完败。而这个时候再看一些细节配置,我想汉兰达可能也不如奥德赛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主流择车需求。

比如外观方面的配置,虽说奥德赛也是高配仅LED近光,但多出延时关闭等配置,而且价格也比配备LED光源的汉兰达低一些。当然SUV的轮胎规格肯定比MPV大,可惜汉兰达也只能对比奥德赛,对比途昂等同级SUV又是被针对。

内部配置,汉兰达缺乏较多科技功能,比如更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8英寸中控屏等功能,对于汉兰达而言,要么是全系均无,要么是顶配专属,对比奥德赛肯定是没有优势。再就是刚才已经介绍过的舒适性配置,汉兰达怎么看都不太符合它价格该有的水准。

其实也不能说汉兰达没有亮点,只是对比奥德赛这样针对家用车市场的标杆车型,肯定是没有还手之力,所以说二者谁更适合家用,我相信奥德赛毫无悬念的完胜,但如果说谁更适合越野,汉兰达不能说最合适,但对比奥德赛确实更优秀。可是既然选择7座车,大家还是以家用为主,那为何不选更合适的奥德赛呢?油耗更低配置更高,关键价格也并不是太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