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少人曾因车标和名字买它,起步200马力+8AT,可惜名字加了前缀

2020年03月16日 09:55:03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捷豹这家公司创立的时候,印度还是英国的殖民地,估计捷豹的创始人里昂斯爵士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这家代表英国绅士文化的豪华汽车品牌,竟然有一天会被一家印度的公司收购。

当听到捷豹被印度塔塔收购的消息时,全球的捷豹车迷都捏了一把冷汗,这家曾经生产过世界最快量产车——XK120的传奇公司,会不会就此没落了呢?然而,在此后的12年巴黎车展上,捷豹发布了自己的F-TYPE,宣告了自己几十年传承的跑车传奇,还将延续下去。

捷豹被印度公司收购之后,战略上对中国市场的热情也更高涨了,很多车型相继进入中国市场,新车型XE在发布不久后也进入了中国市场,之后更是迅速迎来了国产化。

XE这款车型主打驾驶与运动,主要的竞争对手便是那些B级豪华轿车,像同为B级豪华车且主打运动的宝马3系,便是理论上的劲敌。国产之后,XE也入乡随俗对轴距进行了加长,轴距比奥迪A4L还长,与宝马3系长轴版也是相差无几。

国产之后的捷豹XEL,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采用了两种稍有不同的造型设计,分为优雅系列和运动系列,在下进气口的设计上凸显两种不同的主题。大致来看,捷豹XEL的外观设计,应该很符合西欧国家的审美,毕竟一推出就拿下了巴黎车展"最受欢迎量产车"的称号。从造型线条上来看,这台车确实与阿尔法罗密欧的朱丽叶有不少相似之处。

进气格栅的形状规规矩矩,中间是鳞片状分布的网格,看起来一点都不花里胡哨。细长的大灯有婉转的弧度,看起来很妖媚。捷豹标志性的美洲豹立标,在这款车上也被取消了,毕竟要为了行人的安全着想。作为一辆注重运动性能的B级豪华轿车,XEL的前脸并不是非常有攻击性,这可能是欧洲人的对于运动的观念认知有所不同的关系。

虽然是加长版,轴距增加了十厘米,但侧面的比例看起还是很和谐,依然非常好看。如果你仔细观察就能会发现,这西欧设计美感的来源:B柱与D柱之间车窗的占比明显比一般的车型要大,后门的边缘都超过了后轮的中轴,这是非常罕见的,但达到了很好的视觉效果,完美诠释了豹力美学。

背部是一个溜背的设计,到了尾部翘起一个小鸭尾。尾部的尾灯很有捷豹的风格。车底双边双出的排气口靠得比较近,给人一种跑车的感觉。

看惯了如今市面上层次丰富、结构多样,设计逻辑却千篇一律的中控台之后,再看捷豹着简约的设计反而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方向盘仪表部分、中控部分、副驾驶被分得明明白白的。没有多余的装饰来划分和连接、来增加内饰的复杂性、来刻意彰显豪华。副驾驶前面没有功能的区域就是一块空地,高级感是源自于营造出的氛围,带给人内心的宁静。

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全系标配,支持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空调的控制面板在不同的车型上有三种不同的设计方式,在一些车型上是使用触控液晶屏幕和旋钮操控,在另一些上则有按键。

最新款是换挡杆样式,在老款的奢华版车型上,挡把依然还是换挡旋钮,车辆熄火的情况下隐藏起来,在启动车辆后会旋转升起,很有仪式感。

座椅被皮质材料所覆盖,乘坐舒适性可以保证。前排的头部空间不错,身高176cm测试者将座椅位置调到最低之后,比划了一下,头部以上的空间还有一拳距离。原本捷豹XE的第二排空间在同级别中也算是较小的,但国产加长之后,后排空间则要好很多,头部空间三指,腿部空间两拳以上,毕竟轴距都加给了后排。

捷豹XEL采用前置后驱的传动布局,发动机是2.0T涡轮增压,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搭配8AT变速箱,起步车型最大功率可达200马力,峰值扭矩320Nm,高功版最大马力250Ps,峰值扭矩365Nm。

一台综合实力出色的英伦豪车,怎么看来,都是一台不错的豪华轿车才对,但销量不佳地让它称得上是失败的豪车,愿意买的人没几个,月销量长期在1000台左右浮动,还时不时跌下五百大关。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还是捷豹路虎近年来在品控方面的失败,导致沸沸扬扬的维权事件,一度将其推向了品牌形象崩溃的边缘,自然也就很难赢得民心获得高销量了。正所谓"毁长城易,修长城难"大概便是这个意思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