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探险者上半年投产,3.0T V6+10AT很强悍,实力不逊途昂

2020年03月16日 09:56:1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2019年,长安福特呈现出了利好趋势,并发布了长安福特加速计划,旨在三年时间内重回百万级别的“优秀”领域。按照此计划,长安福特将在未来三年内紧密投放18款重磅车型,令人感到惊喜的是,此前一直以进口形式售卖的探险者将在今年上半年投产。

说起探险者,大家应该不会很陌生,它是纯正美系硬派SUV的代表,性能强悍,照理说它应该像途昂、汉兰达等车型一样风靡车市的,但是由于它是进口车,价格昂贵,41.28万-59.18万元的售价不仅比途昂、汉兰达贵上不少,这个价格甚至可以买到奥迪Q5L奔驰GLC了。过于高昂的定价让喜爱它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但是,如今探险者将要国产,意味着它的售价与消费者的购买力将达到一个较为对等的状态,有利于带动销量,助力长安福特打开新的发展局面。

近日,国产探险者路试照曝光,新车的外观看起来与海外版本相差无几,前脸采用的都是六边形进气格栅,中网内部分为镀铬蜂窝状与镀铬横幅式两种设计方式,无论哪一种设计手法,都很贴切美式硬派SUV的气质。两侧的大灯组完美地与前进格栅融为一体,让前脸显得更为舒展与锐利。

国产探险者的车身进行了加长处理,加长后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5mm,轴距为3025mm,全面超越了素有大尺寸SUV之称的途昂(5039*1989*1773mm,轴距2980mm)。从侧面看过去,它的车身修长,比例协调,流畅硬朗的腰线从前大灯贯穿至尾灯,勾勒出更为气势恢宏的车身轮廓,它的A、B、D柱及车顶经过黑色涂装处理后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增强了整车美感。

内饰上,国产探险者采用了美系车型惯用的对称式中控台,整体风格简约大气,各功能区布局合理,大尺寸的竖置中控屏较为醒目,其左右两侧是空调出风口,下方是一系列功能按键,可能有人会觉得科技感比较欠缺,也有人会觉得这样的设计更利于方便操作。

用料上,新车比现款用心多了,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木纹饰板和缝线工艺,整体的内饰质感还是不错的。

配置方面,目前还没有公布相关信息,但海外版本搭载的胎压显示、无钥匙进入/启动、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双区自动自动空调、主副驾驶座椅10向电动调节、前/后排带有加热/通风功能等配置应该会在不同级别的车型上有所显现。因为国产探险者对于长安福特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因此可以大胆预测它的配置应该很有看头,说不定还会搭载一些黑科技。

动力部分,目前只知道国产探险者将搭载2.3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达到410N·m,除此之外还可能搭载3.0T V6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262kW,峰值扭矩达到501N·m,传动部分全系或将匹配10AT变速箱,并提供后驱与四驱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8.7L。

国产探险者相较进口版本而言,价格方面有可能下调10万元左右,若真如此,那么国产探险者的起售价将从30万元起步,竞争性大大增强,届时将进一步拓宽长安福特的销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