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拿下,超大空间!家用车还只知道CR-V?

2020年03月16日 10:1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前一段时间我的母亲大人考虑要买一台家用车,这会儿像CR-V、途观L这种在大家印象中根深蒂固的家用车一定会被提起。不过我觉得这几款车虽然是家用车“霸主”,但都不适合我妈。首先家里已经有一台SUV,其次,我妈更适合稍微小巧好停车,出门买菜、偶尔能带家里长辈出去玩的代步工具。那么问题来了,除了CR-V、途观L以外,还有什么车适合家用呢?今天这期节目,我们就来聊聊那些被遗忘的家用好车 。

正在加载中...

⬆️点击听听张有理小姐姐的故事

那先来揭秘,我妈最后选择的是一台1.6L的高尔夫·嘉旅。说实话,当时我真没想到嘉旅这台车,我给我妈推荐的是高尔夫。我妈当时去4S店看高尔夫的时候突然发现这台尺寸小空间大,虽然冷门但性价比高的高尔夫·嘉旅。

虽然它与高尔夫整体设计元素是一样的,但在细节方面和尺寸的差异,让它们气质上有一定的区别。嘉旅看上去更加的和谐饱满,更加的谦逊低调。

它的车身尺寸为4351*1807*1574mm,相比传统高尔夫进行了全方位的增大,这就让它在空间方面有了更多的余地,实际乘坐也确实表现良好。驾驶坐姿高,视野盲区小,后排空间更是讨喜。毕竟我身高178cm,全家更是人高马大。另外,它的后备厢空间和开口巨大,并且地台低空间高,像我妈这种要么一买菜买一大堆,要么没事带狗出去玩的家庭主妇,对于日常的使用非常便捷。

说到动力,2020款嘉旅提供1.2T和1.4T两款动力配置,最大马力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 匹配的都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另外19款1.6L车型依旧在售。不过我建议大家选择1.4T的车型,毕竟只有1.4T车型才有后独立悬架。虽然它的调校没有高尔夫激进,但它的油门响应并不慢,动力储备充足,驾驶感更轻盈,底盘更沉稳。非常适合家庭中女性成员使用。

杰德这款车在设计上一直存在不少争议,虽然本田官方把它定位成紧凑型MPV,但说实话我宁愿承认它是一款旅行车。其实杰德属于什么车型已经不重要,关键是它耐看实用。首先在外观方面,它的进气格栅与狭长的前大灯组连为一体,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车身侧面使用了流畅凌厉的腰线,让它看上去更大更长。

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67*1775*1530mm,轴距为2760mm,当然,略显低矮的车身虽然好看,但却牺牲了一点车内的头部空间,它在这个点上的表现确实不如途安L和GL6。不过它的乘坐腿部空间和后备厢空间有很大的竞争力。另外,2020款杰德取消了六座版车型,只提供五座版本。

动力方面,新款杰德继续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分别为141马力和156马力。与之匹配的分别是5挡自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我认为,杰德比较适合那些刚成家的年轻人,青春的激情还没被蹉跎的岁月所磨灭,带着全家人出行之余,低趴的车身还能让你感受到些许驾驶乐趣。

同样适合刚成家的年轻人的车型还有斯科达明锐旅行。明锐旅行可以算得上能买到的最便宜的一台全球车型旅行车。它的前脸和三厢版轿车差别不大,由于比三厢版车型增加了性感的“大屁股”,让它侧面造型非常流畅饱满。如果把高尔夫旅行版作为它的竞争对手,明锐旅行版的车身尺寸更占优势,而且在我看来更符合旅行车造型。

在乘坐空间方面,虽然由于成本问题减配了四驱系统,但第二排地板中央还是有凸起。 不过这个610L的后备厢已经属于中型SUV的装载能力了, 如果再把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备厢进深接近两米,空间多样性也不错。 动力方面提供1.2T和1.4T两款动力配置,匹配的都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 目前在市场上也有非常不错的优惠力度。

其实斯科达明锐旅行、本田杰德大众高尔夫·嘉旅目前在终端都有很不错的优惠幅度,十万左右选择这样一台个性十足又满足家用的车,绝对是一个“识货”的选择了。初次之外,你还知道什么被遗忘的家用好车呢?留言告诉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