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也害怕了,福特工厂三人确诊

2020年03月16日 10:2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发并没有得到遏制,截至北京时间3月16日8时33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6.7万例,其中中国以外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6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3月16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15日新增10955例,累计确诊达72469例。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17:00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0955例,达到72469例;中国以外的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33例,累计达到2531例。

特斯拉紧急撤离海外员工

数据显示,德国所有联邦州均出现疫情,截至北京时间14日22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733例,累计3795例,累计死亡8例。柏林14日宣布禁止50人以上聚会,全市电影院、音乐厅、展览馆、图书馆、酒吧等将关闭。

据德媒报道,马斯克近日紧急召回了在德国柏林工厂的所有美国员工,有消息称,这是因为美国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即将实施欧洲旅行禁令之后,特斯拉不得已做出的应变之举,而此举将直接影响德国工厂的建设进度。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之前,马斯克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公开发声,称大家对于爆发的新冠疫情的恐慌是愚蠢的。而上周,他在发给特斯拉员工的内部信里,依旧坚称,新冠疫情的风险要远远低于交通事故的危害。

福特西班牙工厂三人确诊

据新华社消息,西班牙卫生部当地时间15日中午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753例,单日新增2000例。全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达288例。西班牙确诊病例数量一周暴涨9倍。

据外媒报道,福特近日紧急关停了最大的海外工厂——西班牙的一家工厂,原因是该工厂的三名员工被确诊为阳性。

位于瓦伦西亚的工厂是福特在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工厂,而就在今年2月份,福特刚刚追加了3600万英镑的投资用于生产扩建,将生产翼虎和蒙迪欧的混动版本。有统计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福特在西班牙巴伦西亚的工厂已完成了26亿美元的巨额投资,今年的产能能达到40万辆左右。但随着三名员工的确诊,让福特不得不关停该工厂一周时间。

兰博基尼法拉利工厂相继关停

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上一日增加3497例,新增死亡病例175例。这是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突破3000例,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1157例,累计病亡1441例。

彭博社报道,法拉利宣布关停意大利的两家工厂,暂定3月底恢复生产,原因是意大利疫情急剧恶化和零部件供应短缺。而工厂的员工仍然将领取足额的薪水,CEO路易斯·卡米列里表示,此举是为了让员工和家庭能够在疫情中度过难关。而兰博基尼也宣布关停暂停工厂生产两周时间。

此外,轮胎制造商倍耐力确认,工厂的一名员工被确诊。

雷克萨斯本田减产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4日晚11点,日本14日当天新增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日本国内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最多新增确诊人数,在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772人。

丰田表示,雷克萨斯位于日本的两家工厂将从3月16日开始减少生产,预期将延续到3月底。按照相关安排,两座工厂将比原计划减少生产1600多辆新车,减少比例为6%左右。

丰田中国公布2月份销量,在中国市场共计销售2.38万台,同比暴跌70.2%。另据乘联会统计数据,广汽丰田2月销量为11655台,同比下滑62.2%,一汽丰田的2月销量为7958台,销量下滑78.6%。

此外,根据路透社消息,本田也在3月初宣布了减产计划,位于日本本土的本田工厂持续减产一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