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断轴、漏油,这个豪华品牌不愧为“召回之王”!

2020年03月16日 11:18:04
分享到: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全球累计售出汽车2339562辆,同比增长1.3%;其中在华累计销售汽车693443辆,同比增长6.2%。2019年的ABB销量较量中,若单纯对比宝马品牌和奔驰品牌的销量,奔驰显然是以微弱优势胜出的。

然而,豪车销冠的名头似乎没有它“召回之王”的名头响亮!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车市一共发布召回公告148次,涉及品牌39个,累计召回车辆673.18万辆。其中,2019年奔驰累计发布召回通告24次,召回总量高达145.82万辆,相比2018年的17.8万辆,翻了8倍多。

首先我们来看它到底出了哪些问题。

1、转向缺陷

2019年3月,北京奔驰召回部分国产C级、E级、GLC,共计95694辆。原因:转向缺陷,严重会造成车辆失去转向能力,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也就是说方向盘会“失控”,开着开着方向盘卡住了,真是细思极恐啊!

2、断轴

2019年5月,奔驰出现了一个比较“致命”的问题——断轴,召回了近60万辆国产E级、C级。主要原因就是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

60万辆已经是个很庞大的数据了,没想到这件事还在发酵。2019年11月,奔驰再度因为“断轴”问题扩大对国产/进口E级的召回,超39万辆。

到12月份奔驰又发布召回公告了,很不幸C级/E级又中招了,这一次是转向系统的问题,据公告显示部分车辆转向机安装了有缺陷的锁紧螺母,锁紧螺母可能会因较大的横向力而断裂,导致车辆转向受阻,存在安全隐患。

3、油箱漏油

奔驰C/E级因为断轴陷入低潮的时候,2019年4月13-4月27日期间生产的29辆奔驰GLE又因为生产偏差,导致油箱存在漏油风险而被发起召回。漏油、着火,这两个词的出现,代表着车内人员安全被极大威胁,谁还敢坐呢。

4、不方便进出

本以为2020年的奔驰会吸取经验教训,严格控制产品质量,没有想到1月10日,上市不过一个多月的奔驰GLB被发起召回,共计545辆。

召回原因是第二排座椅下方的线束可能未按照规范布线。乘客想进入第三排,得前移第二排座椅,而迁移会损坏座椅下方的线束,影响第二排座椅侧气囊,还可能导致系统无法按预期向驾驶员提供第二排乘客未正确系好安全带的警告。

断轴、漏油、失控,这些都是代表极度危险的词汇,不方便进出则代表着实用性差。作为国内的豪车销冠,不论是哪个问题,都会影响数量庞大的车主们,该多糟心呐。2019年,奔驰的召回数量几乎是老对手奥迪宝马累计召回的总和,希望这个“王冠”不要戴太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