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电池巨头进军充电桩,和普通电桩有什么不同?

2020年03月16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要说那些公司最不好过,就要数新势力造车公司了,一家家都在为资金烦恼,不是在寻求融资就是想办法上市,总之就是要搞钱。不过在充电桩领域就是另外一幅景象,特来电刚刚完成了13.5亿元的A轮融资,宁德时代也将进入充电桩市场。宁德时代与福建百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百城新能源)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快卜新能源),新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科技、电池科技,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等。其中,宁德时代与百城新能源股权占比为49:51。

充电桩市场现状

现在国内充电桩的经营公司大大小小一共有20来家,其实特来电、国家电网、星星充电就占据了80%的市场,已近初步形成了一定的垄断局面,特来电在拿到融资后还可能继续加大充电桩的建设数量,维持其的地位。好在目前充电桩市场还未饱和,就算特来电等公司有领先优势,宁德时代也并不是没有机会,毕竟国家计划在2020年新增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充电桩480万个,所以现在进入充电桩市场并不惧怕之前公司的垄断地位,只要新公司资金与技术雄厚就可以继续占领市场。

新公司的优势

与宁德时代合作的百城新能源是一家聚焦做新能源终端的运营商,该公司已在上海、河南、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区开展城市超级快速充电网络运营业务。未来,快卜新能源将有宁德时代负责技术,百城新能源负责运营。

宁德时代在技术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其开发的"智能微网一体化储充系统"可同时实现储能服务、充电服务和电动汽车检测服务,解决传统充电站配电难、选址难,及对电网存在冲击风险的问题。而且,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车绝大多数都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电池,如何给自家的电池安全高效地充电,可能没人能比自己更清楚了。

目前快卜新能源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但不排除随着后期的发展,宁德时代继续扩大投资。作为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厂去年宁德时代的净利润就达到了40多亿元,而且还计划融资37亿美元,虽然这些钱大部分将会被用于动力电池的研发和生产上,但也有可能投资到充电桩建设上,毕竟目前在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比它有钱的公司可不多。

写在最后

宁德时代在充电技术方面的优势可能会是独家的,毕竟电池是自己,这是其它充电桩公司很难逾越的技术壁垒,所以可以相信宁德时代确实有能力在充电桩领域干出一番事业。可以相信在未来的充电桩市场可以看见一家名为快卜新能源的公司异军突起,毕竟在充电的同时就能给车辆电池做个体检这种事,那位车主会拒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