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问新特DEV1:挥着潮流电动车的旗,配着老年代步车的件

2020年03月16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相比于蔚来、小鹏、威马等造车新势力头部梯队,新特汽车显然属于晚到者,2017年9月成立,2018年1月,新特汽车抱上了一汽这个“大腿”,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就实现了新车上市及交付,达成了别家新势力好几年搞定的成果。

在多家造车新势力都陷入“交付难”的困境下,新特DEV1反而有些后来者居上的意思,那么,这车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1、是一辆什么样的车型?

在国内A0级电动车市场中,DEV1的造型可圈可点,至少一眼望去不会给人一种“老年代步车”的感觉,外观以简约为主,悬浮式车顶设计和多幅双色的轮毂总体而言还是挺现代化的,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盘、LED日间行车灯和尾灯,工信部续航305km,在售车型有两款补贴后售价分别为71900元和79900元,表面来看还是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2、内饰能打动年轻人吗?

从DEV1上市发布会中浓浓的夜店风不难看出,新特汽车无处不透露着一个理念:“年轻人的第一台潮流电动车。”如果说外观是可圈可点,那么内饰则是比较令人失望的,创智版直接把中控屏幕都省了,分辨率较低的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感人,虽然说方向盘、中控饰板都采用皮质包裹挽回一些颜面,但毫无质感的塑料件则是满满的粗糙感。

3、设计够人性化吗?

似乎在新特设计师眼里,他们的构思都挺“不走寻常路”,两个杯架被反人类般设计在中控台底下的地板上,想喝水不弯下腰都难以够着,换挡旋钮前面的手机槽倒是挺实用的,接着就是门边能放下一瓶水的储物空间,由于采用了双开门双排座椅的设计,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基本不能放置大件物品,整体人性化设计稍微差点意思。

4、优势在哪里?

新特DEV1虽然定位于微型电动车,但是3735*1655*155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415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比较有优势的,另外,其电动机总功率55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的动力总成,在与同级别竞品车型如北汽EC3、欧拉R1、奇瑞eQ1等车型相比,数据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官方公布其0-50km/h加速时间为4.8秒。

5、开起来是年轻人的feel?

一看参数上的“纵向拖拽式非独立悬架”的字眼,就感觉DEV1的底盘表现不会好到哪里去,网友们吐槽那底盘的松散感也就比“老年代步车”稍微好那么一点,拖曳臂式悬挂结构简单实用、占用空间最小、制造成本低,但承载性能差、抗侧倾能力较弱、减震性能差,舒适性和操控性均有限,像很多年前的奔奔、QQ等低端车型才会使用,这难道就是一个造车新势力该有的产品表现?

6、安全配置够用吗?

顶配的DEV1有哪些安全配置,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ABS、EBD等屈指可数,连5万块的宝骏310都具备EBA、TRC、ESP车身稳定系统等,而同级别竞品如欧拉R1和奇瑞eQ1也都配备齐全,在众多造车新势力的车型当中,新特DEV1的配置可以说是很“乞丐”的存在。即使有一汽这样强大的背书,整个2019年销量也就1768辆。

7、智能化程度如何?

新特一直很强调自主研发的D.OS 2.0智能互联系统,有多智能互联呢,智能语音助手、APP远程控车等很烂大街的配置,还说是全新的车机UI界面,实际上却是个浓浓的安卓山寨风格,视觉效果非常一般,运行速度也很一般,至于那个刷脸开关车锁和AR交互的功能,听说都是依赖手机APP实现的,那到底是手机智能还是车机智能,这样的车联网还不如部分传统车企来得更加出色。

8、不足之处?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新车,新特DEV1乏善可陈,论配置反而输给很多传统车企的产品,论品牌背书又不如北汽新能源、欧拉等,2018年上市的车型,到如今的2020年还没能进行升级改款,自身硬件条件差导致产品力又不足,仿佛“老年代步车”般的存在,很难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站稳脚跟,难免会被加速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