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特兹2.5L和迈锐宝XL 2.0T怎么选?

2020年03月16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阿特兹和迈锐宝XL都是主打运动的车型,两者的产品取向也都十分明确。

迈锐宝XL的优势是动力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N·m,参数比绝大多数竞品都要强。实际表现同样如此,涡轮介入早,动力响应快,中后段的再加速能力也不弱。并且,这台发动机还带有变缸技术,可在四缸和两缸之间切换,再加上9AT变速箱,其油耗并不算高,9L/100km左右。

不过,迈锐宝XL的变速箱调校不算出色,一方面升挡太积极,另一方面平顺性还有提升空间。另外,迈锐宝XL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有些廉价,不符合中型车的身份。

阿特兹的表现和迈锐宝XL完全相反。它的6AT变速箱相当聪明,兼顾了平顺性和换挡速度,而且降挡积极,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动力的劣势。当然,虽然马自达的2.5L发动机动力比不上迈锐宝XL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92马力,峰值扭矩252N·m,但表现并不乏力,车速在100km/h以内时,动力比较充沛。

此外,阿特兹的内饰设计感要更好一些,中期改款之后有了很大的提升,表现比迈锐宝XL更好。

综合来看,如果追求加速的畅快感,迈锐宝XL更优秀;如果追求驾驶的细腻和质感,阿特兹表现更好,个人更推荐后者,原因在于品控更出色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