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口碑之王?解读北京市场热门新能源产品

2020年03月16日 15:10:1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截止到2018年电动汽车市场呈现了连续增长的态势。而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对于纯电动车的政策和发展自然是最全面的。在北京买车,燃油车指标不仅非常难获取,而且还要受到机动车尾号限行的政策制约,因此新能源车就成为了在北京生活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虽然新能源指标需要排队,但相比燃油指标而言要更容易获取。

北京目前限行政策不针对新能源车型,因此很多年轻人在挑选家用代步车时会考虑首选新能源车,加之北京的充电桩布局全国领先,无论是有私桩还是无私桩用户都能轻松充电。各大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库都有电动车专属充电车位,特斯拉也在很多地方建立超级充电站,各大医院也逐渐完善电动车停车位,目的就是为了满足电动车车主的充电需求,不会因为里程而感到焦虑。

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在选购电动车时往往比较注重整体的品质、安全和可靠性。以北京为例,冬天时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衰减是一个问题,并且拥有座椅加热配置的电动车势必会受到追捧。今天我们就挑选出了几款品质高,续航里程可靠的几款纯电动车,看看是否满足想要购买它们消费者的需求。

  雪佛兰畅巡

  指导价(补贴后):15.99-17.99万元

2月20日,雪佛兰畅巡正式上市,作为雪佛兰旗下全新纯电紧凑型轿车,新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410km。设计方面,畅巡采用了“肌肉立体流线”设计语言,车头造型较为低趴,整体具有一定的力量感,虽然是纯电动车,但依旧有美式肌肉车的感觉。封闭式格栅,保险杠下侧设有导流口等细节,都营造出战斗气息,如果你认为雪佛兰的纯电动车没有美式肌肉车的感觉,那可大错特错了。

尺寸上,畅巡长宽高分别达到4665mm/1813mm/1538(1513)mm,轴距为2660mm。可以说这样的标准紧凑级轿车的尺寸足够满足三口之家的日常代步需求。配置方面,新车搭载全新一代MyLink+系统和全新一代OnStar安吉星系统,支持语音识别、OTA升级、导航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侧盲区报警、自动泊车以及碰撞缓解等驾驶辅助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17.49万元和17.99万元的车型配备座椅加热功能,售价在电动车中算比较亲民的,花更少的钱可以买到自己需求的配置,并且雪佛兰品牌也无可挑剔。

动力方面,畅巡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350N·m。电池容量方面,新车搭载的动力电池组容量为52.5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10km。同时,新车提供标准、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充电方面,新车0%至80%的充电时间在40分钟以内。

 广汽新能源Aion S

  指导价(补贴后):13.98-20.58万元

广汽新能源Aion S自上市后销量便一发不可收拾,该车在北京等北方城市非常受到认可,购买它的消费者也络绎不绝。Aion S的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和510km,续航方面满足日常需求没有任何问题。不过配置上该车由于售价不同,配置差异也非常明显,内饰双12.3英寸屏幕并不是全系标配,低配车型的液晶仪表尺寸为3.5英寸。而安全配置也是高配的两款车型才会配备,价格也将近20万元。

北方人喜爱的座椅加热也是在高配两款车型中才有配备,甚至座椅通风都一应俱全,但价格却是已经接近20万元,20万元买个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是否真的具有性价比呢?

动力方面,Aion S搭载49.4kWh和58.8kWh的容量的电池,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和510km,续航里程满足日常的需求足以,至于对配置有需求的消费者,花更高的价钱买到高配车型,为什么不选择合资品牌呢?

特斯拉Model 3

  指导价:29.905-50.99万元

提起电动车,不能不想到特斯拉,Model 3作为特斯拉在中国最便宜的电动车,中国制造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售价已经下探至29.905万元,低于30万元后该车的性价比明显提升,续航里程445km,百公里加速5.6S,这些数据都非常吸引意向车主。

中国制造的Model 3公布售价后,那些起初买到进口版车型的车主心里确实不是很好受,毕竟价格便宜跟多,自己的心理落差也非常大。不过特斯拉作为电动车领域的知名品牌,是很多大城市高端白领的首选,加之一线城市已经有很多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充电排队的现象也频繁发生,虽然Model 3的续航里程比较准确,但排队充电的问题势必会浪费很多的时间。极简的内饰设计让很多年轻人难以接受,但冲着特斯拉的品牌,很多人也会为其买单。

写在最后,特斯拉作为电动车的知名品牌,价格也是最昂贵,最低也得需要将近30万元。而广汽新能源Aion S则作为自主品牌,想要买到高续航版本和需要的配置,就得花将近20万元的价格。雪佛兰畅巡作为一线合资品牌,价格不过18万,并且配置非常丰富,对于预算不够的消费者是个不错的选择。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你,是选择合资、自主,还是特斯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