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配置越高越好?这些配置或许到你卖车时都不会用到

2020年03月16日 15:18: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如今汽车上的辅助配置是越来越丰富,比如ABS、ESP等安全配置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辅助电子系统。那么还有一些配置看似能帮助你辅助驾驶,其实比较鸡肋,大部分平时驾驶时很少会用到,形式大于实际意义。

不过,这些功能还是吸引了不少车主的目光,毕竟在购车时,销售人员给你一通场景化模拟,让你觉得自己今后确实会用到,并且会觉得这些配置宁可让其有,殊不知,有些配置直到卖车也没有用过。

常言道:“只买对的,不买贵的。”马拉车市今天来盘点那些拉高你的购车价,同时还很少用的配置,如果这些配置在选配列表,大可将其忽略,还能省下部分购车资金。

自动启停系统

在堵车或等待长时间红绿灯时,很多老司机都会将汽车熄火,以节约没必要的油耗。因此,自动启停系统应运而生。实际上启停系统的工作时间十分短暂,因为要靠蓄电池的电量维持车载设备的运转,做不到长时间停机,开着空调的时候往往半个红绿灯都撑不到,松刹车的时候打火也需要一些响应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当遇到堵车情况,车辆总是短距离向前挪动,这个时候,自动启停就会不停的熄火、点火,很多时候因为点火的反应时间,没跟上前面车辆,而被旁边车辆窜进车道。所以很多拥有这项配置的车主,基本上都会关闭自动启停系统。

自动泊车系统

自动泊车系统现在成了很多车主买车时必选的配置,觉得比较高科技,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这个配置能用到的机会其实并不多,因为要满足自动泊车系统对于停车位的要求非常高,合适的距离、够宽的车位等等,识别之后才会缓缓倒入。

但你要知道的是,自动泊车功能主要是依靠雷达工作,如果位置过窄,很多自动泊车功能将无法识别,同时,随着城市中车辆的饱和,停车位已经非常吃紧,没有那么多宽的车位让你去慢慢识别,即便是有足够宽的车位,我们又为何非要使用自动泊车呢?目前倒车影像的清晰度已经非常高了,这项配置与倒车影像叠加起来就为了让人感觉有科技感么?

分区空调

分区空调其实就是将车内的空调分成能够独立调节的空调区域。比如,两区空调就是可以独立调节车内左右两侧空调温度。

但是,由于车内空间是比较小的,即使在空调刚开启时调成不同的温度,在空调开启状一定时间以后,车内温度就会趋于一致,分区空调的作用也就没有了。所以这项功能在许多车主买回去之后,真正用到的情况其实少之又少。

大灯清洗

大灯清洗主要用于灰尘和泥泞路面,通过设置于前保险杠大灯底部的喷水头,从而清洗车灯,但作为城市用车,很少有车主能在大灯都不满灰层还不洗车的情况,即使有此类情况,大灯清洗对于清洁效果也不是非常理想。

触摸式的超大中控屏

现在很多上市的新车,都在宣传自己的超大中控屏,特别是那种10寸以上的,整个中控台就只剩下一个大屏,这样是不是很酷炫呢?这种超大屏始作俑者是特斯拉,不过目前各大车企都在致力实现中控车机的升级。

但是不管这种超大屏触控多么灵敏,界面多么流畅,它的手感和反馈永远都不如物理按钮和旋钮,而且它基本做不到像实体键那样边开车盲操作。如果不看屏,很容易出现误操作,所以从实用角度上来说,超大中控屏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同时,这类中控屏还有个外号“指纹收集器”,对于有强迫症的车主而言,每次最糟心的熄屏之后满屏的指纹。

后排娱乐系统

这项配置一般仅存在于较为高级的行政级轿车上,毫无疑问,后排有了娱乐系统的加持后,的确让整车的档次更加的高大上,但是在使用率上却不见得如此。

大部分人普遍都有同样的症状,坐车玩手机或者看视频,会产生眩晕感。后排娱乐系统也同样如此,长时间看着,也会导致晕车等症状。加之如果每一位乘客都在独立的使用娱乐系统的话,此时的车厢内,不免会显得有少许尴尬,也存在着隔阂感。此外,在安全性上,多了一款屏幕的突出。在发生紧急情况下,对后排乘坐人员受伤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

马曰:

以上这些配置如果是在选配清单中,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这些配置,问一问自己真的能用到这些配置吗?千万不要为了面子或者新鲜感盲目购买。毕竟有这些配置的车型价格更高,买回去用的机会很少。

真正的居家过日子,实用至上、安全至上。那些华而不实的功能或配置可要可不要的,就可以果断放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