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与加长版GLC同大小,起步586马力,七座布局,落地只需30万

2020年03月16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时至今日,在这个新能源浪潮中,有着不少的车企顺势加入了进来,技术相对来说也就参差不齐,毕竟这对于很多车企来说,都是一块新兴的领域。更有甚者打着新能源车的旗号,实际却做着一些赚补贴的恶劣行为,实在是令人反感。

不过,好在更多的车企是在壮大这一领域,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比如,来自国产品牌的蔚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属于自主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创始人李斌为该品牌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吉利家族,同样也做好了国产品牌领军人物的榜样,推出了一系列的新能源车型。

除了它们之外,其实在新能源领域还有另外一品牌,名气虽没有以上两位大,但它的老东家完全称得上是"王炸"组合,这个品牌便是腾势腾势,是由奔驰比亚迪强强联手,一个是新能源车的引领者,一个是传统燃油领域的高端标杆品牌,共同推出的一个新能源品牌,其背景之强大算是当下很多新能源品牌都难以媲美的。

按理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腾势这只"鸟"的命运就没有那么好了。腾势汽车,算是国内的第一批新能源领域的企业,早在2010年就由奔驰比亚迪成立了公司。尽管腾势很早就在着手研发新能源车,但却因知名度不高、产品过于单一,最终被新能源市场给遗忘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作为腾势目前唯一在售的车型--腾势X 混合插电版,有着怎样的性能表现。

定位于中型SUV的腾势X,插电混动售价区间为28.98-31.98万。在外观上,腾势X有着十足的科技质感,前脸的圆润造型以及细长的LED灯组,很是接近于概念车的状态。在燃油车原有的中网位置,腾势X采用了密闭式设计,从而取缔了原有的中网位置,这样在造型上更能够,凸显出新能源车型与众不同之处。

中型SUV的腾势X,在空间上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4890*1950*1725mm的车身尺寸与同样是中型SUV的加长版奔驰GLC相差无几,彰显出了不小的气场。尾部部分,多以简约造型为主,主要采用熏黑的贯穿式设计,让整车更多了几分的运动质感。

另外,看到这打孔的刹车盘和原厂就配备的布雷博高性能六活塞刹车卡钳,你就会明白这不是一台简单的SUV了。因为,腾势X插电混动车型上,是有着586Ps马力和950N·m的超强动力组合,零百加速仅需4.3s,所以需要一个强劲的制动系统,才能稳得住这台"野兽"。

看到内饰,瞬间就能感受到来自奔驰GLC的既视感,座椅调节的按钮、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以及方向盘的设计,不禁让小编感叹到,这不愧是一台号称插电版的奔驰GLC,不过换了个标,换了个大屏。因为,在打造这台车的时候,奔驰参与了车型设计,所以我们能够在车内感受到很多奔驰的影子也是正常现象。

中控设计也是走的科技路线,车内仅保留了少量的物理按键,很多功能都云集在了15.6英寸的触控屏上,配备的车机系统也涵盖了很多的功能,例如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GPS导航等等。

空间部分,2820mm的轴距也为腾势X,带来了不错的车内空间,所以就有了全系均是大七座的空间布局。不过,作为中型SUV的腾势X,在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上显然是给不到MPV车型的宽裕,最好的状态便是把它当作应急,不然在第三排久坐的话,还是能感受到空间的局促。

动力方面,就如前文所说 ,混动版车型有着586Ps/950N·m的动力参数,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达到了4.3s。这样的加速性能得益于强劲的双电机加持,在纯电模式下腾势X,还有着最大81、1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就单以价位来看,腾势X的加速性能在这一领域是难遇对手了,在同是低配的情况下,比一脉相承的比亚迪唐还要快上0.2秒。

关于这台插电版的"奔驰GLC",在动力上无疑是做到了完美之处,30万级的中型SUV就能将零百加速做到5s以内;并且在外观、内饰设计上还有着奔驰的鼎力相助,所以从内到外,腾势X都是有了越级的表现,自然价格也比同样核心部件的比亚迪唐新能源更贵几万,起步价近29万,以一部自主车型的眼光来看,显然是属于偏高的表现。不过,腾势X是与奔驰同店销售,能享受到德系豪牌的服务体验,可能这也是一笔成本在其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