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论大众帕萨特,切莫「好了伤疤忘了疼」

2020年03月16日 16:06: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2019年12月24日,中保研C-IASI发布了大众帕萨特的“惊天一撞”。测试车辆上汽大众帕萨特A柱严重变形折成近90度、主驾驶气囊横移过度、假人头部与车身硬体结构发生两次碰撞,“刷新”了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历史最低分,获得差评(P)。很快,大众帕萨特火遍全网。

这次评论再也不是无脑的“德系车皮实耐撞”、“大众实战无敌”,各种吐槽的声音不绝于耳,纸终究包不住火。时隔三个月,又有不少粉丝留言——听说最近大众帕萨特优惠力度巨大,1.4T乞丐版裸车11万,2.0T乞丐版裸车14万,值得入手吗?

讲真,看到这样的价格实在是出乎意料,毕竟大众帕萨特此前可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如今沦落到与韩系B级车抢市场,实在是唏嘘不已,要怪只能怪自己偷工减料无视消费者安全。对于有这类想法的同学,不妨先回顾一下大众帕萨特的产品力后再做决定也不迟!

「减配」最为致命

很多人疑惑,海外版大众帕萨特(国内迈腾)在碰撞测试中能拿到优秀(G),为什么回到国内就变成了差评(P)?这里就不得不提大众汽车针对中国市场的一贯作风——看得到的地方使劲升级,看不到的地方可劲减配。

以现款上汽大众帕萨特为例,新车造型细节更用心,镀铬装饰、轮毂造型、内饰用料看上去更显档次,甚至连尾部都带上了“字母”。车身尺寸加长到4933mm,放在十年前可是妥妥的C级车(中大型车)标准。而在内饰方面,有种浑然天成的德系工业风,通过多种材料的搭配,更丰富的内饰细节,轻松营造出高级的座舱氛围。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在普通消费者难以察觉的细节之处,上汽大众帕萨特可干了不少偷工减料的坏事。据「中国汽车质量报告团」深入了解,现款大众帕萨特前后防撞钢梁、前悬架、后悬架、下摆臂等用料越来越廉价,前后防撞梁部分数值甚至不如主流紧凑型轿车。这些减配会有哪些影响呢?笔者不敢妄自下结论!不过海外版大众帕萨特(国内迈腾)在碰撞测试中能拿到优秀(G),回到国内就变成了差(P)或许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帕萨特没你想的那么高级

很多年前,一句“因为这个车很高级”让大众汽车成为汽车论坛最常被网友调侃的品牌之一。大众汽车到底高不高级,咱们暂且不论,至少就产品力来说,大众帕萨特并没有达到越级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的水准,甚至对比同级别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等主流B级车(中型车)也不见得胜券在握。

先聊空间表现,大众帕萨特车身尺寸数据不错,但实际乘坐表现一般,而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尤其是后者空间表现简直可以用越级来形容。或许你又会说,日系车是皮薄馅大不安全,根据中保研C-IASI测试来看,丰田凯美瑞获得了优秀(G)评级,而大众帕萨特获得差(P)评级!那些一味鼓吹大众车皮实耐撞的“神车党”,脸疼么?

再来看动力表现,大众帕萨特主流动力总成为高功率1.4T+7挡双离合、低功率2.0T+7挡双离合。后者最大马力186ps,最大扭矩320N·m。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竞争对手日产天籁最大马力252ps,最大扭矩380N·m,实测0-100km/h加速6.6s,完胜大众帕萨特。即使对比排量小很多的本田雅阁1.5T,大众帕萨特2.0T也没占半点优势,雅阁最大马力194ps。由此可见,大众帕萨特技术守旧,用了十几年的技术至今还依依不舍。

座驾参谋

除非上汽大众针对帕萨特安全进行全面升级,否则大众帕萨特尽管低至12万笔者依然不推荐各位购买!毕竟汽车有价生命无价,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哪天不小心重演25度偏置碰撞,您还敢相信安全气囊接不住头、A柱严重变形的大众帕萨特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