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管所只要100多,4S店上牌却要两千多,自己去上牌很难吗?

2020年03月16日 17:02:1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买过车的朋友都知道,新车落地势必要面临上牌的问题,这个时候大多数4S店都会包办新车的上牌,然后把费用加在提车款里面。殊不知,在4S店的上牌费要2000多元,而如果你自己去车管所办理的话只要100多元,中间的差价不是有点大。那自己去4S店上牌到底难不难?家里没矿的可以看过来。

首先第一步就是准备资料,比如身份证、银行卡、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与汽车有关的证件统统带上。有些汽车4S店会拖延汽车合格证,所以要尽快拿到车辆合格证。还有,记得带上反光背心、三角警示牌,如果你是在异地上牌的话,要先办理好当地的居住证。

接着就来到上牌的流程了,第一步先去缴纳车辆购置税,直接去车管所柜台把资料交给工作人员,现在不需要填表,接着就等着刷卡签字就可以了。当交完钱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税收缴款书,拿着这个和其他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了。

手续齐全后,会有专门的交警查验车辆,主要检查车辆识别代码、车辆的外观、车上的三角警示牌等等,以前还要拓印车架号、发动机号,现在只要车架号就可以了。如果车子都没有问题的话,查验完车辆就可以去车管所大厅选号码了。可以自选也可以机选,除了机器上选号也可以在手机上选,但一般来说自选都没什么好号码了,都被人选完了。

最后,选好了之后去交一下牌照制作费,也就100多块钱,这个时候就可以在家安心等车牌快递过来了。这个过程看似简单,但是还是比较花时间的,如果排队的人多的花,有时候一上午都不能办完这件事。因此,也有很多车主不想浪费这个时间,花钱让4S店帮忙跑腿,毕竟想省事的人比较多,因此这个也成了4S店的收入渠道了。

写到最后,虽然车管所上牌便宜但是耗时,如果没有时间的话,只能出钱让4S店帮忙跑腿了。但理性来看,一般选择周五过去,人比较少,半天功夫就能把牌照办下来了,也能省个2000块,这钱拿来买排骨它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