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也加价,这些车型最高加价5万美元!

2020年03月16日 17:59:07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汽车圈上有着这样的怪圈,当一款特点十足的新车下线时,由于饥饿营销的作祟,极有可能引起经销商的加价行为。虽然痛恨加价行为,但还是有部分消费者被动接受。说起加价行为,在国内市场中有着几款人所皆知的车型,少则加价几万,多则大几十万的加价无不让我们痛恨。但你们知道吗?其实,加价行为并不是我们国家独有,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汽车行业上也有不同程度的加价行为。

斯巴鲁翼豹WRX STI 209

最高加价5万美元

在去年的一月份,斯巴鲁翼豹WRX STI 209在美国市场上市,新车售价63995美元。翼豹WRX STI作为斯巴鲁这个品牌的图腾,在民间有着诸多传说。上市不久,美国的斯巴鲁经销商就进行了疯狂的加价,加州的经销商就加价5万美元,加价幅度达到了80%之多,让车型的价值跃到11.57万美元区间。不过,也不是全部地方都是这样,类似新泽西州以及德州等没有像前者那么疯狂。

为什么会加价呢?当然是从品牌到车型的特点。首先,斯巴鲁在美国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2019年就以700,117辆的全年累计销量,在美国市场前十销量榜单中排在前八名,要比起亚现代这两个汽车品牌还要靠前,整体的市场销量及口碑都有不错的表现。除了品牌的优势所在之外,新车的独有特点更是此次加价的主要原因。

首先,该款车型不同常规的量产车型,而是限量版车型,并且只限量209辆,进气格栅的“S209”标志就表示,不可多得的数量正好显示出珍贵之处。另外,回归到产品这个环节上,金黄色的轮毂样式、引擎盖上的通风口、brembo代工的刹车卡钳以及尾部低调的导流板等,开上之后更加兴奋不已。最后,作为一款理财产品也非常妥当。

Jeep Gladiator

最高加价2万美元

Jeep Gladiator,有着角斗士这一称呼,该款最新换代车型在去年的上半年就上市了。在美国市场自己的故土里,这款车型有着它自己的辉煌,存在着加价情况就能体现几分。据外媒《Motor1》的相关报道,经销商最高的加价达到了2万美元之多。

回归到产品方面来,Jeep Gladiator基于新一代牧马人的平台所打造,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看成是牧马人的皮卡版本,新车的车身长度达到5181mm,轴距则为3480mm,这在空间上的利用上有发挥的地方。整体的内外设计风格、功能配置等与牧马人如出一辙,可能有时候你还会误以为这是一款牧马人。动力上,在北美市场上则提供了3.6L V6汽油发动机和3.0L V6柴油发动机两种动力规格,嗯,是很典型的美系风格。

国内消费者对于Jeep Gladiator这款车型就会比较陌生,因为该款车型并没有引入国内市场销售。抛开没有引入国内的大因素之外,该款车型即使引入国内市场,教授估计也会比较惨淡。首先,近些年来Jeep的品牌影响力逐渐下降,消费者的需求大多集中在城市SUV这一领域,注重实用为主;二来Jeep Gladiator又是一款定款硬派的皮卡,与国内主流消费并不太吻合。

丰田卡罗拉

最高加价3590美元

在世界范围内,丰田可谓一位大赢家。就拿美国市场和国内市场来说吧,在刚过去的2019年,丰田在美国市场中收获了208.52万辆的全年累计销量,而在国内市场中也收获了162万辆不俗的成绩。除了销量之外,丰田的口碑也是数一数二的。

在加价上,除了直接增加现金来实现外,也有经销商通过“选装配件”的行为来达到变相加价的目的。据外媒《motor1》的相关报道,丰田卡罗拉新车的售价为28940美元,而在一家经销商的售价却达到了32530美元,间接就是加价了3590美元(约25079元人民币)。虽然加价并不多,但是作为一款家用定位的紧凑轿车,加价的行为就能证明卡罗拉在美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以上三款车型在美国市场也有存在加价的市场行为,尽管加价的幅度和原因各不同,但还是有部分消费者愿意去买单。反观国内情况,有着相类似的情况,可惜的是翼豹WRX STI和Jeep Gladiator并没有进入国内市场,而卡罗拉由于该级别车型有着更多实力突出的车型,不会出现加价等行为。不管如何,我们还是希望市场上有更好的秩序,加价行为越来越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