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务实中型SUV之选 探界者 VS 柯迪亚克

2020年03月16日 18: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探界者 2019款 Redline 550T 四驱拓界版RS 国VI,官方指导价22.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9万元左右。

柯迪亚克 2019款 改款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4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8万元左右。

探界者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盾型大嘴中网特别吸睛,搭配银色饰条装饰,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其更具动感。柯迪亚克采用了家族式的直瀑式格栅设计,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加了车头的精致感。

探界者采用了鹰眼式大灯组,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从整体颜值来看还是不错的。柯迪亚克的大灯造型凌厉,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探界者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柯迪亚克多了转向辅助灯。

探界者的尺寸为4652/1843/1693mm,轴距为2725mm,柯迪亚克的尺寸为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探界者的车身高度方面略有优势。而柯迪亚克在长度、宽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探界者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柯迪亚克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探界者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柯迪亚克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

探界者轮胎品牌为固特异,标配规格为225/60 R18的轮胎,十辐式的黑色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柯迪亚克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采用了十五辐式的轮圈设计。

探界者的车尾造型比较饱满壮实,简单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采用了鹰羽式尾灯组,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柯迪亚克的车尾造型比较抢眼,平直方正。运用大量横向线条勾勒出敦实的车尾,层次感和立体感较强。

探界者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实用,银色镀铬的点缀,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采用飞翼式设计,加上软质材料包裹,整体上感觉很不错。柯迪亚克的内饰简洁质朴,线条设计比较平直,看起来非常规整,运用银色镀铬饰条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探界者配备三辐式方向盘,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柯迪亚克方向盘采用了平底三辐式的设计,握感舒适,而且运动气息十足。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探界者仪表盘采用了传统双圆设计,并配有一块4.2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基本的信息都能显示完全。柯迪亚克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非常美观,功能也很齐全。

两车都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强。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探界者多了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柯迪亚克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Android Auto。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探界者配备了胎压显示,柯迪亚克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探界者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柯迪亚克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单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总的来看,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车水平相当,但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探界者的表现要更加出色一些。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两车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裹感,以及整体的舒适感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柯迪亚克多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探界者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中间地板基本纯平,对后排中间乘客来说是件好事。柯迪亚克后排空间表现同样出色,但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也还可以。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探界者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较大,同时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空间很大,多放一些东西没有任何问题。柯迪亚克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

探界者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迪亚克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探界者和柯迪亚克前后悬架都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探界者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柯迪亚克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雪佛兰探险者自上市,就凭借着出色的空间和亲民的价格深受大家的喜爱,整车品质在同级别的车型中还算不错,作为家用SUV也是非常合适的。

柯迪亚克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旗舰SUV车型,它的实用性和性价比自然是毋庸置疑的,灵活的7座设计也赢得了很多二胎家庭的选择。看到最后,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黄荣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