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选择? 雷凌 VS 雪铁龙C4L

2020年03月16日 18: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部分配图为雪铁龙C4L 2019款 350THP 自动精英型

雷凌 2019款 185T 运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

雪铁龙C4L 2019款 350THP 自动领先型,官方指导价13.0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雷凌大嘴式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加了前脸的精致感。雪铁龙C4L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配备了双幅式中网,采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贯穿装饰,拓宽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

雷凌鹰眼式大灯很有犀利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夜间点亮效果不错。雪铁龙C4L大灯造型中规中矩,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雷凌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雪铁龙C4L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雷凌的尺寸为4640/1780/1435mm,轴距为2700mm,雪铁龙C4L的尺寸为4675/1780/1500mm,轴距为2710mm。雪铁龙C4L在长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雷凌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雷凌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设计。雪铁龙C4L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6,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设计。

配图为雪铁龙C4L 2019款 350THP 自动精英型雷凌车尾设计时尚大方,细节处加入了黑色饰条点缀,让车尾的整体风格更符合这辆车的气质。雪铁龙C4L车尾设计比较运动,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加入了银色饰条装饰,为整体提升了精致感。

雷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时尚,搭配平直的线条和银色镀铬饰条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看起来有高级感。雪铁龙C4L的内饰以黑棕双色为主,风格比较简洁,银色饰条的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较为不错。

雷凌配备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塑料材质,虽然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在使用时还是比较顺手的。雪铁龙C4L配备三辐式方向盘,同样采用塑料材质,握感较为一般,但配备了多功能按键,提升了行车时的操控便捷性。此外,雷凌多了方向盘前后手动调节。

配图为雷凌 2019款 185T 运动版 国V雷凌仪表盘采用单圆式设计,造型简洁,右侧配有一块4.2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基本参数信息都能显示完全。雪铁龙C4L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配备了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清晰的了解到实时行车情况。

雷凌搭载了9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也很强。雪铁龙C4L同样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信息显示全面。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雷凌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雷凌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手动空调。雷凌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雪铁龙C4L多了速度感应式雨刷。雷凌在安全配置方面,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都更为全面。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织物材质包裹,雷凌的座椅填充充实,包裹性不错。雪铁龙C4L的座椅包裹性一般,舒适性尚可。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雷凌后排空间够用,不过后排中央地板存在一定凸起,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会太好。雪铁龙C4L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不过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中间有较大程度的凸起,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太友好,不利于长途乘坐。

雷凌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71L,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还能够扩展出更大的储物空间,日常接机或者一家人出游都是足够应付了。雪铁龙C4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35L,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同样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后备厢空间,灵活性不错。

雷凌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雪铁龙C4L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雷凌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雪铁龙C4L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整体看下来,无论在外观内饰设计和空间表现、还是配置动力等方面,雷凌的表现都不错,实力全面且均衡。

雪铁龙C4L的配置远不如雷凌全面,而在悬架方面,雪铁龙C4L的“板车悬架”也不如雷凌的E型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那么有吸引力,再考虑到雷凌在品牌力以及保值率方面的巨大优势,雪铁龙C4L在本次比较中明显落了下风。(文/余明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