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否值得种草? 沃尔沃XC60 VS 航海家

2020年03月16日 18:02:1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XC60 2020款 T5 四驱智远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41.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2万左右。

航海家 2019款 2.0T 两驱尊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40.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6万左右。

配图为沃尔沃XC60 2020款 T5 四驱智逸豪华版 国VI沃尔沃XC60运用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大气的前脸,多边形直瀑式中网极具辨识度,并采用镀铬饰条装饰,彰显出优雅、稳重的品牌气质。航海家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犀利的线条让前脸的立体感变得更加丰富,蜂窝网状格栅特别吸睛,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更显得精致。

沃尔沃XC60“雷神之锤”大灯辨识度十足,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航海家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沃尔沃XC60的尺寸为4688/1902/1658m,而航海家的尺寸为4849/1936/1681mm,航海家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比较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沃尔沃XC60多了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航海家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沃尔沃XC60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9,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设计。航海家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60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设计。

沃尔沃XC60尾部设计比饱满,通过使用丰富圆润的线条,让车尾看起来动感十足。采用维京战斧尾灯组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航海家车尾设计比较干练,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比较简洁,在视觉上拉伸了车尾的宽度。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车尾看起来更加精致。

沃尔沃XC60采用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很大气,并添加木纹饰条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整体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较为不错。航海家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沉稳,搭配银色饰条,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真皮覆盖,用料和做工比较讲究。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沃尔沃XC60方向盘为三辐式,握感十分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在操作时非常顺手,丝毫不会影响驾驶者的使用便利性。航海家同样配备了三辐式方向盘,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航海家多了方向盘换挡。

沃尔沃XC60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美观,行车信息参数信息显示较为全面。航海家同样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简洁,科技感十足。

沃尔沃XC60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功能齐全。航海家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约,实用性不错。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沃尔沃XC60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航海家多了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沃尔沃XC60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航海家配备了胎压显示。在安全配置方面,沃尔沃XC60表现更为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沃尔沃XC60配备了多色车内氛围灯,多了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雨量感应式雨刷,航海家配备了7色车内氛围灯,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全车多层隔音玻璃、侧隐私玻璃。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的表现各有所长。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沃尔沃XC60采用棕色作为座椅的主色调,包裹性不错,舒适性有保障,航海家的座椅包裹到位,舒适性也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沃尔沃XC60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副驾驶位座椅记忆。航海家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沃尔沃XC60后排空间表现十分不错,让乘客的活动变得很方便。不过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所以中间乘客乘坐体验较差。航海家有充裕的后排空间,不管是日常通勤还是长途旅行,乘坐感受都能让你满意。中央地板凸起更小,对后排中间乘客相对更为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航海家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沃尔沃XC60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83L,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空间很大,多放一些东西没有任何问题。航海家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739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以得到进一步扩展,空间很大,多放一些东西没有任何问题。

沃尔沃XC6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航海家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68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沃尔沃XC60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航海家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相对于其他豪华品牌,沃尔沃XC60采用了新颖独特的北欧简约风设计。同时,沃尔沃这一豪华品牌一直是安全领域的“执牛耳者”。对于注重驾驶安全的小伙伴来,沃尔沃XC60是个不错的选择。

航海家,这台中大型SUV无论是古典厚重又不失质感的外观设计,还是丰富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表现出了纯正的美系豪华该有的水准。综合来看,沃尔沃XC6简约大气的外表和安全性配置突出等优势可以吸引到不少消费者。而相对来说,航海家更为优雅端庄,给大家也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文/余明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