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口罩狂人?比亚迪日产500万只,五菱狂发600万口罩红包

2020年03月16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暖,这场疫情也正在离我们远去。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司长及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了1-2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冲击,但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医疗防护方面,1-2月份,医疗防护和生活所需物资增长较快,口罩、发酵酒精产量分别增长127.5%和15.6%,生产经营正在逐步有序恢复;医疗防护物资的大幅提升,离不开每一位奋战前线的企业工厂,这其中也包括跨界生产的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

日产500万,比亚迪收获全球之最

“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个代表,我们应该站出来,动用一切力量援产口罩”,王传福的这句话道出了比亚迪的态度和决心。

1月31日,比亚迪下达了生产消毒凝胶的任务,而短短几天之后的2月6日,产品就已研发成功,并在6天后完成第一条生产线设备组装,用短短13天完成了正常情况下需要2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

2月8日比亚迪宣布援产口罩、消毒液,仅8天之后,其医用级免洗消毒凝胶便实现量产并在16日当天发货,优先供给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

为了保障产品在开发源头符合国家标准,研发部门查询了几乎所有国内国际的产品技术标准、各种原材料药典标准以及卫生部规范文件等,按照法规对货源逐一甄别,形成了量产时可用的原材料检验标准和成品检验标准,并很快获得了完全满足技术标准的第三方测试报告,保障生产产品符合国家检验标准,最大效用地保护抗疫前线人员。

对于普通人来说,几天无非就是个时间单位,但是对于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几天则意味夜以继日和争分夺秒,夜以继日、争分夺秒这绝不是夸张的词汇,而是真实发生在比亚迪工厂的故事,从特殊车间开辟后,每天都会有上百名工人执行两班倒工作制,保障机器24小时昼夜不停地进行生产。

在王传福的带领下,比亚迪每天都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进步着,不仅硬核跨界,还突破了日产500万只的产能,这是个什么水平?大概是全球最大口罩生产商应该达到的水平。

尽管已经跃居全球最大口罩生产商了,但这却不是比亚迪的极限,比亚迪总裁办主任李巍表示:“目前比亚迪一次性医用口罩日产量已经达到了500万片,N95口罩15万片每天,包括深圳、长沙两个工厂共130条生产线,后续,每天将增加6-8条口罩生产线,增长30-50万片口罩的产能。”

随着湖北地区疫情的大幅好转,比亚迪也将口罩供给扩大到市场,以深圳为首个市场投放点,逐步供应全国,不排除出口可能。

3月15日,比亚迪与6家企业在深圳签署了“1500万只口罩投放市场服务市民合作协议”,将从本月16日-31日,向华润万家、国大药房、海王星辰、南北医药、叮当快药、中联大药房供应一次性医用口罩共1500万只,并将单只口罩的价格控制在不超过2.5元的范围内。

据悉,6家企业将遵循“四不原则”,即不转卖、不囤积、不加价、不浪费,平价向深圳市场销售比亚迪口罩,而对于口罩销售的监督,比亚迪方面则表示,为了防止出现差错,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将亲自监督。

从深圳开始逐步供应全国,比亚迪在医疗防护领域的拔地而起,可以说是奇迹般的存在,而这份奇迹的背后不仅仅是高效,还有危难之中的民族情怀。

只赠不卖,五菱说到做到

除了比亚迪,另一边的上汽通用五菱也在同时期上演着中国速度。

2月6日,在广西区、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汽通用五菱官宣将联合供应商改建生产线跨界生产口罩,经过广西建工集团改建的无尘车间,共设置了14条口罩生产线,其中4条用于N95级口罩生产,10条用于一般医用口罩生产。

从提出自产口罩到第一批产品交付,上汽通用五菱仅仅用了3天,但比起跨界生产口罩更振奋人心的是五菱口罩“只赠不卖”的霸气。

在下线之后的第一时间,上汽通用五菱就将“五菱牌口罩”一部分交于柳州市政府统一调配,用于支援防疫一线,另一部分陆续赠与一线奋斗者、上下游产业链等合作伙伴。

除了口罩生产,为了提高产能,上汽通用五菱紧急调集了超过120名专家、精英技师组成核心团队,同步开展“五菱牌口罩机”的研究生产工作,经过夜以继日的24小时不间断轮班,第一台口罩机在19日正式下线。

正常情况下,一台口罩机的生产周期需要10天,而上汽通用五菱则仅用1天便完成了结构设计,76小时就实现了口罩机下线,实力展现中国速度,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卓越贡献。

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全国各行业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口罩需求依旧是重中之重的问题。

3月16日,上汽通用五菱对外宣布,正式开放“五菱牌口罩”全国免费申领通道,预计发放超过600万只口罩,缓解广大群众的口罩紧缺。

全国人民可在上汽通用五菱官方APP“菱菱邦”参与,活动共分为免费抽取、“金币”兑换两种形式,其中免费抽取部分,全国每天将有10000名用户能够免费抽中五菱牌口罩,每人10只,共计每天10万只;“金币”兑换部分,只要在“菱菱邦”APP上拥有一定数量的虚拟金币,就可免费兑换对应的口罩。

以上的活动规则,免费是核心关键词,正如曾经承诺中那样,五菱牌口罩只赠不卖,上汽通用五菱说到做到。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乍听起来,好像有点“假大空”,但这确实上汽通用五菱的真实写照,无论是只赠不卖,还是3天下线口罩、76小时生产口罩机,上汽通用五菱把这句金句充分贯彻执行,疫情面前、勇于承担,这是一个愿意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车企的态度。

然而,中国也有句老话“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危难之中上汽通用五菱的这份坚守,也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众志成城,这四个字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在危难时刻,总能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精神往往是会传递的,尽管疫情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出现蔓延,但像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这些企业展现出的那份担当也会传递给越来越多的企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