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冒险”的林肯冒险家,性价比并非唯一的优势

2020年03月16日 18:46: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尝到豪华入门级SUV市场的“甜头”之后,不少二线豪华品牌也纷纷加入了这个阵营。

因此近些年,相继涌现了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雷克萨斯UX沃尔沃XC40等车型,在如今看来,20-30万元市场区间的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已经相当丰富。

而在近日,这个阵营又加入了一位新选手——林肯冒险家

01

加量又减价,

中控屏竟比旗舰SUV还大?

其实冒险家并不是一款全新车型,而是进口林肯MKC的换代车型,但从新车的实力来看,冒险家相比现款MKC已有质的提升。

具体而言,便是体格有所膨胀,内外颜值全面提升,全系升级2.0T高功率发动机,老旧的6AT也升级成了8AT。

对比现款MKC,冒险家动力响应更加积极,急加速时8AT的降档速度也能跟上节奏,虽然平顺性上会失点分数,但颇具力量感的加速相比MKC要爽快不少。

有媒体实测,林肯冒险家可在7.1s左右完成0-100km/h加速,相比MKC 2.0T高功率车型还快了0.8s左右。

看来体格的增大,并没有让冒险家成为“臃肿的胖子”。

而在如此全面的升级之下,冒险家的整体售价相比MKC下调了3万元左右,起售价也来到了同级车型的最低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林肯还针对冒险家进行了一些本土化的改造,中控屏从海外的8英寸升级至了12.8英寸,这个尺寸已经超越了林肯的旗舰SUV领航员,而且是全系标配,应该能讨好不少“大屏控”。

另外,林肯冒险家的第二排座椅除了可以比例放倒之外,还可实现前后和靠背的调节,这在同级别应该是首次出现。

看得出,冒险家相比现款MKC似乎是“加量又减价”的节奏,考虑到其越级的尺寸和相对更低的售价,显然这是一款“不太冒险”的冒险家。

但想必有人会问了,起售价这么低,最低配会不会很丐啊?

类似的现象的确在很多车型上出现过,甚至有些车型的最低配都不会排产,其存在的目的仅仅是拉低门槛。

但冒险家似乎并非如此。

02

配置够实在,最低配也很丰富

国产冒险家此次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从24.68-34.58万元,而从配置上来看,最低配的冒险家似乎就很丰富。

除了上述标配的2.0T+8AT动力总成和12.8英寸中控屏外,冒险家还标配了膝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安全配置基本足够;而在实用配置上面,则有LED大灯、无钥匙进入、仿皮座椅、远程启动、定速巡航、后座出风口等,已经基本能够满足家用需求;除此之外,冒险家还标配了电动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等同级别中高配车型上才会有的配置。

因此如果预算有限,最低配的冒险家其实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如果更追求档次感,次低配的两驱尊享版则比较合适,起售价比最低配高了1.3万元,配置上则增加了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和7色氛围灯。

至于中配的两驱尊雅版,则更适合预算相对充足且对安全配置较为重视的人群,其售价27.98万元,相比次低配又高了2万元,主要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和疲劳驾驶提示等安全配置,此外升级了全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蓝牙钥匙、真皮座椅和后排座椅电动放倒。

而售价再高2.3万元的四驱尊雅版,其实就是多出了适时四驱系统,配置基本与两驱尊雅版平齐。

最后则是顶配的四驱尊耀版,售价比四驱尊雅版进一步提升4.3万元,其升级了R19轮毂、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可变悬架、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座椅加热、14喇叭锐威扬声器、矩阵式LED大灯及座椅按摩等。

虽然顶配的价格差距较大,但配置也堪称奢华,尤其像可变悬架、座椅按摩等配置,基本是百万级别车才会出现的。

整体而言,作为首款国产车型,林肯冒险家身上还是显现出了不少的诚意。

尽管竞品大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冒险家最低配的配置即可达到竞品中配甚至高配的程度,顶配甚至出现了很多明显越级的配置。

隐约能够看出,林肯冒险家未来似乎不会有太大幅度的优惠。

03

小结

虽然在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冒险家的到来略有些晚,但隐约间似乎也有后发制人的潜力。

眼下就看,长安林肯所呈现的诚意,能体现为多少销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