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行人试过了都说好!这会是长城+宝马的联手力作?

2020年03月16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除了像特斯拉这些新势力造车品牌不断发力外,传统汽车厂商都有着许多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新产品,对于这些厂商而言,它们自家原有的一些常规动力车型也是十分适合在此基础上研发新能源版本的。

MINI COOPER SE就是MINI在小巧时尚并满足城市代步需求的MINI COOPER其基础上所打造的纯电动车型。通过外媒Motor1对该款车型的试驾,教授给大家从几个方面来说说这款车型。

MINI本色不改,精致依旧

MINI COOPER SE由一辆普通的MINI COOPER打造而来,那自然两车在其外观方面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差异和变化,依然能让人一眼就看出它就是一辆俏皮的MINI

由于发动机被电动机所取代,新车其在燃油版本的前进气格栅也被取消并变为封闭式设计。在中网、后视镜以及新样式的轮毂等地方,都加入了很多接近柠檬黄的点缀元素,让整车从这些细节区别于燃油版本。

内饰方面,MINI COOPER SE依旧采用和燃油版本相同的设计布局,不过更多柠檬黄的装饰点缀还是表明了其纯电动版本车型的身份。一块液晶仪表盘以及在结合在MINI车型传统中控台设计上的车机系统还是能体现一丝丝科技感的。总的来说,MINI COOPER SE精致依旧。

满足需求,城市定位明确

在驾驶层面,MINI COOPER SE在底盘结构上依然保留着燃油版车型的悬架结构,但是其操控方面并不像传统的MINI车型一样有着特别灵巧的神韵。其车底铺设的电池组让MINI COOPER SE相比常规动力版本的重心更低,当然以此带来更重的车身重量才是造成差异的重要原因。

不过MINI COOPER SE与其同门表兄弟宝马i3s一样,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的电动机,其能让这辆纯电动版本的MINI COOPER的百公里加速在7.3秒以内。

这样的动力水平结合电动机的输出特性还是能让你在日常驾驶这台MINI COOPER SE时拥有轻快的体验。

MINI COOPER SE搭载了32.6千瓦时的电池组,由于其是从一款燃油版本车型改造而来的原因,它并不能像i3s一样搭载更大的电池包,因此续航方面也有一定的缩减。但是低容量电池的另一个好处是,一个50千瓦的直流快速充电器可以在36分钟内使汽车从充至80%的电量,在不到一个小时后可充满至100%,二级家用充电器也能在3.2小时内将其充至80%。

虽然电池包容量小,但是教授认为作为这样尺寸并定位为城市使用的一款纯电动车型,从外媒编辑实测得知其拥有300公里左右的续航能力水平就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使用电动车就像手机一样,若你有每天为它补充电量的条件那还是相当好用的,但是如果你每次都需要去外面找充电桩进行补电的话,就必然会相当难受。

不过,抛开操控和续航里程等这些不说,驾驶着一台MINI COOPER SE在城市中穿梭还是能让你感觉相当拉风的。

价格适中,中国市场等着你

如今制造新能源汽车并不像宝马在以往研发i3那个年代一样,总带有炫技而又不惜成本的性质,价格也是当前电动车市场大环境下所必须要考虑的因素,毕竟各大厂商都在纷纷争夺该领域市场。

面对雪弗兰Bolt和日产Leaf等对手,MINI COOPER SE在北美市场的售价仅为29900美元,加上当地7500美元的补贴,其终端售价降至22400美元,在当地可算是最便宜的电动车之一。

对于那些仅为代步需求并希望花更少的钱获得一辆有品质感和个性的电动车的消费者,MINI COOPER SE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目前宝马集团已经和长城汽车发布了光束汽车项目,未来将在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重点发力。

虽然光束汽车生产的首款产品在2023年才会正式发布。但是长城通过这次和宝马的合作,教授认为不只是光束汽车品牌的发展。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技术能帮助长城旗下的欧拉等其它电动汽车的发展;而对于宝马方面,也能借用长城汽车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优势布局产品。

双方从2016年便开始接触,对于此次合作的最大看点则是MINI的国产项目将极有机会见到曙光,那么纯电动版本MINI车型的到来也将因此成为必然。

MINI作为一款定位城市代步需求的车型是十分适合发展电气化的。作为中国消费者还是十分希望越来越多这些好产品可供选择,即便这一代的MINI COOPER SE来不及登陆,全新一代车型中国市场都在无时无刻欢迎你,不过进度可是要抓紧了。毕竟除特斯拉以外,国内市场像东风标致e2008等车型都是在瞄准这个市场。而作为宝马的老对手,奔驰smart项目上与吉利的合作也是板上钉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