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产无越野?这3款国产越野既带你去诗和远方,又能上山下河

2020年03月16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在我们国内SUV车型大热,可以说10个人之中就有8个人希望能拥有一辆越野车。但这其中就有很多越野车是属于城市型SUV,它们只是拥有了一个越野车的壳而已。然而,对于一辆真正的越野车来说,四驱系统,差速锁,非承载式车身等等这些硬件条件一定是不可或缺的!但像牧马人、丰田普拉多奔驰G等等这些真正的硬派越野车价格都不菲,就连普拉多都要四十多万了!所以,不得不承认,它们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还是有点距离的。

那反观我们一些国产的越野车价格,相比较起来就很便宜了,它们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但毕竟国产的自主品牌基本上大多只出城市型SUV,在硬派越野车这个领域还颇为小众。虽然不多,但也有这么三款值得我拿出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它们都是非承载式车身,并配有四驱系统,拿它们来驰骋荒野同样是小菜一碟。

哈弗 H9

指导价:20.98~27.28万

我们国家的长城汽车一直专注于SUV领域,哈弗H6的大名相信国人已是如雷贯耳了。但是,哈弗其实也推出过两款硬派越野车,分别是哈弗H5哈弗H9。其中,最能代表哈弗在硬派越野车领域成就的,就是号称"国产普拉多"的—哈弗H9

新款H9不仅外观造型十分硬朗,整车尺寸还非常的大,同时还拥有七座的版本。全系标配适时四驱,中间采用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前后桥则采用伊顿电控式差速器锁。虽然从可靠性来说不如机械差速锁,但其优点是反应速度较快,随按随锁,因此脱困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再配合上重新调校的2.0T汽油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并且只需要喝92号汽油即可。搭载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H9的这些都是在硬派越野车中所独有的!

另外,哈弗H9还有个亮点就是它的配置,全系标配了ESP、胎压显示、定速巡航、前后倒车雷达、氙气大灯、6个安全气囊、上坡辅助、陡坡缓解、皮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等等,在功能配置上相比国外那些硬派越野车要良心许多。

北京 BJ40 PLUS

指导价:15.98~20.49万

在中国有这么一辆越野车,从50年代开始至今仍然在生产,从来没有换代。它就是传说中的—BJ212。尽管它内饰十分简陋而且已经落后于时代,但是,在中国人的记忆里它却是一代越野名车!于是,北汽在硬派越野车领域潜心钻研,先后推出了BJ40和BJ80,但是BJ80由于自身定价过高,导致销量不是很好,反而BJ40算是北汽在硬派越野车领域里的一道亮光!

还记得电影《战狼2》里面吴京驾驶的那辆红色的改装越野车吗?那辆车威风凛凛的出现在电影的各个故事情节之中,它的原型就是:北京BJ40。就在2018年底,北汽将它改款,同时做了全面升级,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底盘动力都来了一次全面的提高,就成了现在的北京BJ40 PIUS。不过说实话,当我看到它第一眼时,脑袋里想到的却是牧马人,因为它和牧马人实在是太像了!不过像归像,细看之下BJ40 PIUS还是有着不少属于自己的原创元素。

BJ40 PIUS是标准的中型越野车尺寸,虽然在同级别中不占什么优势,但好在通过性强,接近角37°,离去角33°,最小离地间隙有210毫米,可以说这样的数据比原厂的牧马人还要夸张一些!BJ40 PIUS的前悬架从原来的扭杆弹簧改成了螺旋弹簧,让车辆的舒适性和稳定性得到了提高。另外,2.3T汽油发动机加电控切换的分时四驱系统,可以让扭矩放大2.5倍。因此,在动力上BJ40 PIUS比哈弗H9还要更出色一些,但是它的油耗也就相对要更高了。

荣威 RX8

指导价:16.88~22.88万

虽然荣威不像是会出硬派越野车的品牌,但它其中的中大型SUV—RX8,可是一款带着大梁的SUV。要论渊源的话可是有着奔驰"三产"之称的双龙享御荣威在收购双龙之后,又在此基础上推出了W5,而RX8就是W5的升级款。正因如此,RX8到现在配备的还是和享御一样的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的非独立悬架。

作为一辆名副其实的硬派越野车,RX8采用的是全时四驱系统,全系标配两把差速锁。不仅有中央差速锁,还升级配备了伊顿自动机械式后桥差速锁,可同时实现多倍的扭矩放大。简单点来说就是不管什么路况,它都是四个轮子一起在干活儿,能够为你带来更加优越的越野脱困能力!

同时,RX8是这三款车里配置最高的,比起哈弗H9还多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尾门、远程启动等配置,可以说是配置控的最爱了!另外,它的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可提供自动、雪地、运动、越野、两驱、低速四驱6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因此,RX8在保证了它越野能力的同时,还兼顾了城市驾驶的舒适性。如果你想要一辆配置高且舒适性好又价格不贵的硬派越野车,那RX8一定是你不错的选择哦!

随着国产品牌的发展和崛起,如今我们自己的国产车也变得越来越靠谱了,同时也给了广大平民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而在国产硬派越野车的市场中,以上三款车型可以说得到了很多越野圈内人士的认可。怎么样?你更喜欢哪款呢?喜欢越野的你会不会考虑将它们其中之一作为自己的座驾呢?欢迎在下面留言告诉我哦~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