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尤物 | 你需要一台Vehroot,它唯一的缺点是贵

2020年03月16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关于开车导航到底用车机还是用手机,这个问题自智能手机诞生那一刻就有了争议。你可以将其等同于汽车领域的“咸豆浆、甜豆浆”这样的话题。

有人认为车机系统集成度高屏幕更大更安全,有人认为手机地图更新快更精确更方便。

未来到底是车机替代手机?还是手机替代车机?

从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来看,用车机完全替代手机是厂商的终极目标,但对于一些老车、低配车车主而言,更希望看到手机替代车机的方案。

最近,美国一家初创公司Vehroot,就开发了一款后装车载硬件——The Shelf,可以让车主通过蓝牙将手机或平板与汽车电脑和音响系统连接,以取代汽车CD播放器和仪表盘显示。

Vehroot希望通过这一方案将移动智能设备变成汽车的一部分,成为汽车的屏幕和大脑,让普通汽车变身智能汽车。

Vehroot还表示,该产品通过高速蓝牙芯片能带来比原车CD更好的音频品质,原车不再需要单独的信息娱乐系统。

(以下图中文字来自网页自动翻译,用于辅助理解,与英文原意略有出入)

然后我在其官网找到了相关产品介绍,发现功能还挺全面。

这套硬件与传统车载收音机模块相似,只是取消了前控制面板,增加了包括用于Siri 或 Google 语音控制的触摸式快捷键。

它能适用于各种尺寸的平板和手机,防滑条有良好的固定效果,最多支持3台设备同时连接。

它还拥有无线快充功能,支持最新一代iPhone充电协议。

集成式端口支持原车无损接入,还有支持功放和低音炮的RCA输出端口。

此外也可通过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控制手机,最重要的是它的系统可以在线更新。

而且官网还有模有样地放出了一些试用者的评论,当然,都是一片好评。

▲中文来自网页自动翻译

先不说这套硬件的实用性如何,但从想法来看是很好的。毕竟目前即便国内再好用的智能车联网系统,也无法让一些顽固分子完全摆脱对手机的依赖。

例如笔者,习惯了一部手机走天下,无论试驾什么车,第一步就是打开手机导航,按自己的习惯设置路线,车上的大屏幕于我而言就是一个摆设,我更倾向于开车时让它息屏,因为会分散我的注意力。

而且使用自己的手机完全没有学习成本,车机就不同了,各种不同的品牌车机系统交互逻辑各不相同,不一定能立刻就上手。

同时手机内容生态更丰富,虽然现在不少车联网系统都提供音频软件下载,但不一定是我常用的。在支付方面,通过手机支付我会更放心。

当然,手机的最大优势我觉得还是硬件能够始终保持快速更新,你可以1-2年换一部手机,却不能随时更换车机硬件,因此,汽车硬件注定会落后于手机硬件很多年。

你可能想问,它与我们目前使用的carplay/carlife,以及蓝牙收音机有何不同?

当然有,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直接使用手机,在车辆和手机上实现数据双向通信。而现在的carplay/carlife都是简单映射手机功能,仅仅是把手机信息传递到车机上,即单向通信。

此外,Vehroot表示他们正在改进该硬件,让汽车与手机之间实现更多通信,例如让驾驶员从手机上解读汽车故障代码,或者当倒车时,车辆会将后视摄像头影像传递到手机上,这是让老旧车辆和低配车辆拥有倒车影像的最简单方案之一。

至于大家担心的隐私泄露问题,Vehroot表示, 该产品不会通过硬件获取任何数据,手机仅通过蓝牙与汽车电脑相连,而且相比目前的汽车系统,手机可以控制更多隐私。

最后,这款产品已经在Vehroot官网上线,零售价399美元,加上安装费一共500美元(约3473元),有兴趣的车主可以去下单体验一下,不嫌贵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