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创酷1.0T+6AT,降价至7万多,低价竞争能否成功逆袭?

2020年03月16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几年合资SUV的竞争可以说是愈演愈烈,而小型SUV也凭借其亲民的价格、较大的空间和较高的实用性获得越来越高的关注。在2019年上市小型SUV中,本田最受欢迎,宝骏性价比突出,而雪佛兰创酷时隔5年终于迎来新款,一经上市也获得了不少好评。

可是好景不长,雪佛兰去年刚上市的创酷6-8月销量虽直升4071辆,但9-11月销量又跌回了千辆以内,面对市场竞争的压力,这次雪佛兰创酷似乎又要放大招了,价格直降到7.89万,不少网友开始议论,低价竞争的策略下销量能逆袭吗?

外观方面,创酷采用了雪佛兰最新家族设计,整体造型更加年轻化,前格栅采用了全新的分体式风格,内部还以多横幅式进行装饰设计,引擎盖上也配以突出的线条,前保险杠两侧配有獠牙式转向灯,造型独特,感觉力量感十足。大灯组采用LED 光源,下方以胡须状进行装饰设计。运动套件包围前、侧、后三面,使整体外观倍显硬朗结实的同时,还减少了非铺装路面等对车身的伤害,实用性确获好评!

创酷车身侧面设计紧凑有力,多条剖面线勾勒给人复杂而有活力的视觉冲击效果,外加分段式双腰线设计层次感较强,后视镜和轮毂采用熏黑处理,与车顶配备的曜黑行李架进行呼应,更有厚重感的同时凸显了该车的运动风。

车尾U型线条设计与前脸呼应,尾门上方配备后扰流板,两侧的尾灯组棱角分明,双U型LED光带提升了辨识度,隐藏式排气设计延续老款设计风格,后包围的黑色装饰进一步提高了车尾的运动感。

内饰设计方面更显年轻,三幅式平底方向盘设计、双炮筒式仪表盘和8英寸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另外配以了银色饰条装饰,显得格外时尚个性,中控台向驾驶员倾斜更便于操作,整个中控台基本以硬质材料覆盖,但在中控台中间依旧采用了钻石菱格纹PVC面板装饰,此外,主气囊和辅助气囊、胎压监测、ESP、发动机启停、多功能方向盘、蓝牙、PM2.5过滤等配置还算比较丰富。

在空间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02mm,轴距为2570m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15mm。空间舒适性也进一步增强。并且在车内有多处储物格设计,后排座椅放倒还可实现390L到1334L的延伸空间,设计符合家用的同时也更加人性化。

动力方面,新一代创酷搭载1.0T(325T)、1.3T(335T)两款三缸发动机可选,1.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3T车型匹配CVT变速箱。二者分别拥有115马力、165马力。但全系标配的三缸发动机一直是广大车友争议最多的地方,三缸发动机理论上是省油且经济,早在2017年,就已经在上汽通用的部分车型中投入使用,但国内部分消费者对它的耐用性和抖动性是心存疑虑的,这也自然成为其销售"短板",不过也有不少车主对其进行测评,证实其良好的工作效能,并坦言称"小排量三缸会成为未来发展趋势"。不知道降价幅度如此之大的创酷能否力挽狂澜,让消费者感觉物超所值呢?

总之,降价后的雪佛兰创酷性价比算是相当高了,但销量能否逆袭还要看接下来的市场表现,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