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NV200都已经降至9万多了,为何月销仅有25台?

2020年03月16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提到货商两用MPV车型,想必消费者第一时间想到的非五菱宏光莫属了,五菱宏光确实已经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一枚最重要的标签,它不仅可以满足多人口结构家庭用车,同时更是很多人创业路上的好帮手,实用性、可靠性都非常强大。从推出之日起,到现在五菱宏光诞生已经有10年时间,如此经久不衰,确实非常难得。在宏光诞生的同一年,有一款与其定位很相似的合资MPV车型也推入到了中国市场,但是十年之后的今天再来看,我们却发现它与宏光,在销量上完全是两极分化的状态,这款车便是日产NV200

在已经公布的今年1月份销量来看,NV200在当月成绩仅仅只有25台,这个成绩不可谓不惨淡。实际上,NV200不是没有经历过辉煌时刻,当年在广州街头作为出租车使用,也曾随处可见,而且实用性、耐用性、节油经济性都比较出色。不过为何到现在NV200不受市场待见了呢?

NV200作为郑州日产合资车,10-12万左右的价位确实相对很多合资MPV来说,价格都要更亲民更有优势,而且曾经的MPV市场,并不是很受车企们的重视。但是近几年,国内MPV市场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越来越多国产品牌的加入,使得这个价位区间的MPV车型选择性越来越多,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等等,更加出色的设计、更强的舒适性,显然要比NV200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喜好。

而如果想要家商两用,价位更便宜的五菱宏光,从经济性角度来讲自然会更加吸引人,并且,如前面所说,这些年五菱宏光在国内已经成为了一张名片,不仅建立起了庞大的市场基础,口碑方面也维护得非常不错,在这类MPV车型里面的可靠性以及保值率,可谓同级无出其右。

市场竞争的变化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NV200已经推出十年之久,而且在这十年期间,它的设计也一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还是那副老样子,外观、内饰都十分老土,而且它的配置更是极其寒酸,只有最顶配才配备了两个气囊、其余均只有一个气囊,全系无ESP、无雷达、无倒车影像、无天窗,手自动低配甚至都没有后出风口,当然全系也都是卤素灯。不过似乎这些也都可以理解,毕竟即便是在售的车型,也都已经是16款以及18款了。

不过,作为一款货商两用的MPV车型,NV200的车内空间实用性以及灵活性还挺高,车内采用三排7座设计,第三排可以往两侧翻转,同时货箱开口低且大,更利于搬运大件物品。

动力系统也算是NV200非常靠谱的一个地方,日产这款代号HR16DE的1.6L发动机曾在很多日产车型上面都出现过,老轩逸、老逍客等等,它的可靠性很高,燃油经济性也非常不错,同时平顺性也极佳,匹配6MT以及CVT变速器,不过很可惜的是,NV200并没有国六版本。

其实NV200渐渐被市场抛弃也是必然的,不换代、不更新可以说明连日产自身都已经放弃了它,光有可靠省油有什么用呢?别说它的设计差、配置落后,光是不符合排放法规这一点就足以将很多人拒之门外了。所以我们也看到了,现在的NV200价格已经降至9.58万左右,但是销量也只有两位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