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不想与特斯拉正面刚,奔驰宝马的电动车都绕开美国市场

2020年03月16日 21:47:13
分享到:

辣评:

奔驰EQC延缓在美国上市时给的理由是,哎呀欧洲需求太旺盛了!根本满足不过来,只能先紧着同胞来了。到了宝马iX3这里连理由都懒得找了。

其实原因很简单,看看身先士卒的捷豹奥迪就知道了,I-Pace和e-tron信心满满在美国上市后,月销量没超过三位数,当初还号称要抢特斯拉份额呢。

是不是美国人太固执了,只认本土品牌呢?去年底发布的福特野马Mach-E订单也爆了。如果还这么认为,只能拜托大家清醒一点了,根本原因不在于品牌,而是车型有没有竞争力啊。

2020年了还拿着续航300多的车来卖,别说美国人了,中国人也不认啊。

辣评:

前几天长安号称首款量产L3上路了,我朋友圈里出现了泾渭分明的两派,有人为中国品牌牛逼拍手称赞,有人晒各种数据对中国品牌自嗨感到不屑,这里我就不评价了,感兴趣的朋友去看我们AutoLab小伙伴专业点评。

我觉得现阶段搞L3确实有点鸡肋,实用性上不如普通的ADAS驾驶辅助,又不能真正做到解放双手双脚一步到位,宣传不到位还容易引起消费者的混淆,出现像国外那些作死的特斯拉车主一样开了AutoPilot睡大觉的就不好了。

所以理想汽车这个策略很明智,不去和你们争什么L2、L3、L4的,把精力放在无人配送上,这玩意儿出不了人命吧,还能在疫情期间发光发热,而且实用性更强。

辣评:

在这份榜单中,中国品牌数量不算少,但是含金量不算高,比如长城哈弗WEY按照三个品牌进行统计,比亚迪和宋也是单独统计。而且中国品牌的价值普遍较低,排名最高的就是第20位的吉利汽车。

这里面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是蔚来,第一次进入全球100榜单,位列第65名,比林肯、Smart都高,说明电动化是一个非常好的超越机会,中国品牌应该抓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