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比轿车还强?这些即将入华的SUV都被打了“鸡血”

2020年03月16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每当在茶余饭后谈及汽车性能的相关话题,想必大家的脑海里都会浮现一些跑车或者小钢炮,但很少人会往SUV的方向去联想。只因在我们的认知当中,SUV有着更高的车身重心,更强的通过性,要是想在其身上寻获到驾驶乐趣,更多只能在越野场景当中。

然而在以下这些即将来到国内市场的SUV车型里面,TA们都犹如被车企注入了“鸡血”,每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都能在5秒内完成,不仅性能要比轿车还强,甚至还能媲美跑车、性能车。

大众途锐R:250km/h带你飞

大众尚酷R、大众高尔夫R...乃至被誉为“理财产品”的大众R36,但凡是属于大众R系列的家族车型,基本上都不是什么善良的角色,就连即将推出的大众途锐R也不例外。

但值得留意的是,此前大众R系列家族的车型均为传统燃油车型,而途锐R则是该家族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此前大众也曾经表示,同属于R系列家族的其它车型,未来都将陆续搭载上混合动力系统。

因此,途锐R在动力方面搭载了3.0T V6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马力达到462匹,综合最大扭矩达到7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并且还将搭载4MOTION四驱系统,在5秒之内便能完成百公里加速,最高时速能够达到250km/h。

更有意思的是,途锐R还将配备一套Travel Assist辅助驾驶系统,当中涵盖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而且该系统在车速达到250km/h时仍可使用。不过在如此高速的状态下,你真的敢放松警惕,让车辆完全进入巡航状态吗?

奥迪RS Q3:开着SUV跑赛道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与老款奥迪Q3相比,现款奥迪Q3不仅在外观上显得更加运动、年轻,而且在操控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么一来,也为奥迪RS Q3的出色性能建立了一定的基础。

与普通版的奥迪Q3相比,奥迪RS Q3的车身高度降低了10mm,而且转向系统也经过重新调校,转向反应速度更快,路感也会更加清晰。而且还配上了RS运动减振器与前六活塞刹车卡钳+通风刹车盘。

此外,该车型的最大亮点莫过于搭载了经过升级的2.5T 5缸发动机,能够输出400匹的最大马力,以及480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使得奥迪RS Q3仅需4.5秒便可以完成百公里加速,但其极速被限制在250km/h。如果你想寻求更多的刺激,可以通过选装解除限速程序,把极速提升至280km/h。

既然奥迪RS Q3在性能方面的表现如此强悍,那么怎样才能让驾驶变得更加有趣呢?估计奥迪也是冲着这点去想的,所以在液晶仪表盘当中加入了G值显示、条状的转速表,以及加速性能、动力输出等更多功能显示,甚至还带有圈速计时器。由此看来,奥迪RS Q3已经为驰骋赛道做好了一切准备。

梅赛德斯:跑不快的Coupe不是真Coupe

“Coupe”一词本身就带有跨界、运动的意思,而梅赛德斯AMG也似乎对打造更高性能的奔驰GLE Coupe一直乐此不疲。

随着全新AMG GLE 53 4MATIC+在2019广州车展宣布正式上市,相信全新AMG GLE 63 S 4MATIC+轿跑SUV也将会来到国内市场。作为全新奔驰GLE Coupe的顶级性能版车型,AMG GLE 63 S 4MATIC+轿跑SUV将搭载一台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并且还会融入48V轻混系统,匹配9AT变速箱,同时还搭载了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时四驱系统。

不过在动力调校方面,标准版车型最大马力为571匹,最大扭矩7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秒。而进阶版车型在动力方面则更为激进,最大马力达到612匹,最大扭矩达到8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成绩堪比法拉利GTC4Lusso T。

平常大家都会把高尔夫R、福克斯RS这一类车型戏称为“小钢炮”,那么这款全新AMG GLE 63 S 4MATIC+轿跑SUV的体型大那么多,而且其性能也是相当凶悍,这下我们能把它戏称为什么呢?巡航导弹?

全新宝马X6 M:不多,我就快你0.1秒

早在2019洛杉矶车展,全新宝马X6 M就已经进行了全球首发,并且打算在2020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宣布在中国市场上市。不过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原计划在4月份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已宣布延期,那么全新宝马X6 M今年还会不会来?知行君相信:肯定跑不掉。

宝马X6作为轿跑SUV的鼻祖,向来在动力、操控,以及乘坐舒适性等方面,都拿捏得恰到好处。而且宝马M系列车型,又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当这两者融合起来,全新宝马X6 M必然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其中在动力方面,全新宝马X6 M将搭载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匹配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而且该变速箱配有三种换挡模式,能够在自动、手动模式下,对变速箱的换挡特性进行调节。与此同时,全新宝马X6 M还会配备M xDrive智能四驱系统、主动式M差速锁等专属的高性能技术。

不过在动力调校方面,全新宝马X6 M的最大马力为608匹,最大扭矩为750牛·米,而全新宝马X6 M雷霆版的最大马力为626匹,最大扭矩依然为750牛·米。但比较有意思的是,两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3.9秒和3.7秒,要是与全新AMG GLE 63 S 4MATIC+轿跑SUV的两款车型相比,宝马X6 M宝马X6 M雷霆版都刚好快了0.1秒,不知道这是不是宝马工程师故意设置的小心机呢?

知行有话说

事实上,SUV车型谈性能、谈操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今已有不少原本生产跑车甚至超跑的车企涉足到SUV领域,像兰博基尼保时捷阿斯顿·马丁玛莎拉蒂等车企便是如此。

那么在这几款即将来到国内市场的车型当中,要是你问知行君最喜欢哪一款车型?也许我会直接把TA们全都拿下,然后潇洒地轮着每个星期换一台。嗯,说的是电脑壁纸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