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新车“飞蛾扑火”三缸机,丰田技术几斤几两?

2020年03月17日 00:0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或许在你眼里,卡罗拉是一辆非常普通的A级车;事实上,卡罗拉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球车。在国内,卡罗拉销量比不上朗逸、轩逸;在全球,卡罗拉却常年斩获销冠桂冠。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卡罗拉新款车型竟然要推出1.5L三缸发动机了。不经想问:丰田你考虑过后果吗?

1.5L三缸卡罗拉你接受吗?

自1966年诞生起,至今已走过了54年,作为一款家用车,它并没有在哪方面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正是一款没有什么特点的车,却成为了汽车史上的一个神话。

现款卡罗拉的动力总成分为两个部分,1.2T和1.8L混动,虽然无论是品牌方还是各种渠道的产品推荐名录中,混合动力的卡罗拉一般而言都是首选,但汽油版本还是有不小的受众市场,而如果1.5L的动力能得以增加,将极大地丰富卡罗拉现有的燃油版本的产品谱系,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些许抵触情绪的消费者提供选择。

而且据说,,TNGA架构下的全新1.5L发动机的供油方式从老款的多点电喷技术提升为缸内直喷技术,而且压缩比也从原来的11.5:1提升至13:1,因此动力也会有些许的增加,最大功率为87kW,略高于型号为9NR-FTS的1.2T,但扭矩由于是自然吸气的缘故,会有相应的降低;相较于老款的5NR-FE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则无论在功率或者扭矩上都有相应的增加。

然而对于"谈三缸色变"的国人,不管它的技术再怎么提升,三缸已经犯了大忌。只能寄希望于,这款三缸卡罗拉的售价是否足够有吸引力了。

丰田是飞蛾扑火吗?

我们都知道,在国内排放标准和能耗要求越来越严格的形势下,自2018年起三缸发动机大张旗鼓的进入了中国汽车市场。车企们为了达标,尝试着在自家看家车型上搭载上了三缸发动机,对外宣传三缸发动机在降低能耗的同时还拥有着更好的动力,然而国内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机的排斥直接表现在了各大车型不甚理想的销量上。

丰田一直以来都较为保守,就连涡轮增压这个技术也刚刚普及到自家车型上没多久,而这次却大胆的推出三缸发动机确实令人意外。要知道,面对车市的寒冬,2020年许多推出三缸车型的车企,已经增加了四缸车型。

例如,别克雪佛兰分别申报了搭载老款1.5L四缸L2B发动机的英朗和科鲁泽,吉利缤越也用回了吉利的1.4T发动机,用来弥补现款全系都是三缸的缺点。本田凌派和享域,也都纷纷申报了1.5L四缸混动车型。

另外,据悉宝马也打算彻底放弃三缸机,已经开始研发一台代号为B48B16的1.6T四缸发动机用来代替现款的1.5T三缸发动机。而且此前一直传闻可能搭载1.0T三缸发动机的本田,也在前段时间宣布:国产新一代飞度将延续现款的1.5L四缸版本。

在车企纷纷"转三投四"的时候,丰田推出三缸版的卡罗拉,是不是飞蛾扑火呢!

小编语

虽然从在动力表现和技术类型上,丰田全新的1.5L发动机有所提升,搭载此发动机的卡罗拉价格也有可能进一步下探,但是不能忽视的一个问题依然是:这款发动机是一款三缸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三缸的卡罗拉,你会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