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全球排名超别克、凯迪拉克、马自达,中国“丰田”实至名归?

2020年03月17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驰骋于世界舞台的竞争,一直以来是中国品牌车企的愿望。在全球化发展中,吉利汽车一直在自主品牌中名列前矛。近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了"2020全球最有价值的100个汽车品牌"排行榜(Automobiles 100 2020)。吉利汽车榜上有名,且排名第二十,远超过了比克、起亚凯迪拉克、吉普、标致马自达等品牌。

吉利汽车排名第二十

据介绍,该榜单通过计算特许权使用费率来估算品牌未来可能产生的收入,以及该品牌可实现的净经济利益。

在榜单中,入榜的中国汽车品牌品牌价值前3强分别是:吉利哈弗比亚迪,这三家独大占据品牌价值前30强,远超其他中国汽车品牌的品牌价值。而吉利汽车依然是品牌价值最高的中国汽车品牌,排名第二十,高于别克马自达、吉普等外资品牌,同时也高于凯迪拉克捷豹等豪华品牌。

虽然有人认为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的这个价值榜单存在打压美日、抬升欧洲的情况,不够客观,可信度极为有限。但是吉利汽车近两年来的影响力是有目共睹的。

在销量方面,吉利汽车已经连续三年蝉联国内自主品牌销冠,成为市场份额为数不多能超过5%的品牌。而且吉利汽车是国内车型销量发展最为平衡的车企,轿车和SUV有着均衡的发展,而且爆款频出。

与销量齐头并进的是其品牌力的不断提升。一方面,吉利汽车在技术和品质方面的不断提升,为其带来更多的销量,销量积累的口碑又造就了好的品牌效应。另一方面,吉利汽车在资本运作方面游刃有余,从沃尔沃路特斯到戴姆勒,其每一次兼并收购都让人眼前一亮,展现出了一个跨国品牌的强大实力。

上榜品牌21%是中国品牌

从排名来看,2020年榜单前6强没有发生变化,依次为奔驰丰田大众宝马保时捷本田。前十强中,德国品牌有5家,日本品牌3家,美国品牌瑞典品牌各1家。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020年榜单中有21个品牌都来自中国,但是对于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而言,目前有中国汽车品牌将近100个,这也意味着有五分之四的中国汽车品牌尚未入榜,一定程度上也能够看到中国汽车品牌品牌价值和实力仍相对较弱。

除了吉利外,2020年表现强劲的有宋、长安长城荣威。作为比亚迪汽车的一个车系,得益于其2017年推出的宋 Max车型取得的巨大成功,其品牌价值增长了63%,达到9.59亿美元。虽然比亚迪凭借电动大巴、新能源车型的助力,让品牌价值进入到第30位,但比亚迪2020年的品牌价值排位出现了4个席位的下降。

长安长城(主要专注于SUV的品牌)由于其车型特色仍然很受欢迎而继续增长,特别是长城旗下的哈弗品牌,2020年的品牌价值排名还出现了2位的增长。荣威公司表现出色,这是该品牌致力于有效拥抱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的结果。

另外,我们也要注意到由于增长放缓,中国汽车品牌的品牌价值下降了近10亿美元。如北汽、宇通、小康、东风等品牌的品牌价值排名下滑严重,这无不与企业的综合实力与竞争力有关,北汽长期依附于奔驰的利润来源,宇通在过去一两年营收利润的双双下滑,小康和东风等品牌和企业在市场竞争力上的下降,都为他们品牌价值的下滑埋下了伏笔。

小编语

从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推出的"2020全球最有价值的100个汽车品牌"排行榜,可以看出中国品牌车企在全球的影响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吉利汽车的表现令国人自豪。不过也要看到,由于增长放缓,中国汽车品牌的品牌价值下降了近10亿美元,随着冠状病毒对汽车市场的销售带来诸多不确定性的影响,特别是影响到了企业的生存状况,或许还将进一步影响品牌价值的提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