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又一款纯电SUV上市,亮相是备受瞩目,卖15.98万起,能火吗?

2020年03月17日 00:29: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旗下的合资自主品牌理念也带来了一款备受瞩目的纯电车型——理念VE-1。该车基于缤智平台打造而来,搭载了成熟的Sport EV技术,目前新车已经上市,补贴后15.98-17.98万的价格看起来颇有诚意。

作为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VE-1更注重年轻人的潮流喜好,依靠自身的品质优势,满足新时代年轻人多功能、多场景、多个性的多元用车需求。自2018年广州车展亮相发布以来,一直深受年轻人消费者的喜爱。

其实理念VE-1也是一款油改电车型,这款车基于广汽本田缤智打造而来。从设计角度来看,新车沿用了并指的绝大多数产品设计和线条,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前脸。VE-1采用了六边形的大嘴格栅,搭配前保险杠两侧的C字开口,雾灯采用了竖直样式,嵌入在两侧的C字开口内。车身侧面和车尾与缤智相比变化不大,不过尾灯采用了透明灯罩,与燃油版有所不同。新车提供单色和双色两种车身色彩搭配,虽然双色车身要贵2000元,但是视觉效果确实更好。

理念VE-1内饰布局依旧是本田家族熟悉的配方,以追求实用性为主要目标,实际体验都非常顺手,特别是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能够给到乘客更加柔和的出风。因为是新能源车型,内部空间更有彰显电动车个性的蓝色缝线,换挡操作也采用了按键式操作,科技感展现地很充分。总的来说,作为广本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电动车,理念VE-1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都不是很张扬,还是本田内味,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胃口。

尺寸方面,理念VE-1定位小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308/1824/1625mm,轴距为2610mm。在理念VE-1上,本田“空间大师”的风格得到了延续,即“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在有限的空间,使乘员的乘坐空间最大化,拥有在同级别中非常优秀的空间表现。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车内的空间表现也更为灵活。

动力方面,理念VE-1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3匹马力的电机,并配备了东软睿驰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3.6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1km,VE-1提供两种充电方式,分别是直流电快充和交流电慢充。快充时可在30分钟左右完成30%-80%的充电,慢充从5%-100%则需要9小时左右。整体表现不算抢眼,依旧体现了本田非常偏向实用性的设计理念。得益于原先缤智在空间布局上的优势,理念VE-1的空间表现异常出彩,加上类似传统燃油车的动力调教,反而让这台车在日常使用中给人一种新奇的驾驶感受。此外,理念VE-1的整备质量只有1.5吨左右,对于一台电动车来说,整车重量能控制的如此到位,实属难得。

VE-1提供两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分别为正常模式和运动模式,动能回收方面则有普通和强力两种模式可选。也就是说,通过不同的组合,这台车可以有四种不同的驾驶风格。再加上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优良传统以及电动车的扭矩优势,在动力和操控方面这台小型SUV表现极为抢眼。

总的来说,理念VE-1继承了本田在空间和动力方面一贯以来的优势,实用性不错。与自主品牌的一些电动车相比,理念VE-1没有炫酷的中控大屏,也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配置,但它却能给人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虽然理念VE-1作为双积分政策下的产物,但它存在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应付政策,而是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