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农村小伙相亲 10万预算买什么车更有面?

2020年03月17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这年头结个婚,男方除了要出房子、出彩礼之外,车子也变成了一项必需品,生活在城市的人如此,住在农村的朋友们亦是如此。前段时间,我一位家在农村的小伙伴就在买车的问题上犯了难,随着相亲的日子逐渐临近,他决定买一台车来“撑撑门面”,可他的预算只有10万,买什么车好呢?今天我们就替他来看一看。

朋友对车并不是懂得太多,通过沟通我总结出了他买车的三大诉求:首先就是必须长得好看,颜值要高,起码10万的车看上去要有15-20万的档次感;其次是车内的科技配置要丰富一些,毕竟出生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年轻人,对智能化设备的追求度很高;最后就是要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不能开着车去相亲,姑娘连啥牌子的车都不知道。

针对朋友这三大诉求,我们帮他挑选出了三款紧凑型轿车供他选择,分别是比亚迪秦Pro、长安逸动PLUS,以及吉利缤瑞,这三款车都来自我们的自主品牌,都是老牌劲旅,产品力过硬,而且颜值都不低,相信一定有一款适合他。

自从前奥迪集团首席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先生加入比亚迪汽车之后,比亚迪的产品设计上升了不止一个台阶,而比亚迪秦Pro则是“王朝系列”的首款轿车产品。目前在售的比亚迪秦Pro燃油版共有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1.59万元。优惠方面,根据各地的差异,比亚迪秦Pro的终端优惠基本上在5000-10000元左右。

外观方面,秦Pro在“龙脸”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变得非常惹眼,丰富的车身线条让这款车看上去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尤其是大嘴式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组搭配的相得益彰,显得格外有神,无论是男女还是老少都会觉得这种设计足够前卫,开着出去也很有面子。

相比外观的激进,秦Pro的内饰则是以科技感为主导,可以说一眼望去全是屏幕,悬浮在中控台上的12.8英寸触控屏幕绝对称得上是车内最大的亮点,而且这块屏幕还可以进行旋转,可玩性很强。

动力方面,秦Pro燃油版搭载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N·m。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秦Pro燃油版的动力水平对于我朋友这种买车仅用来代步的人来说完全够用了。

自从比亚迪开始走精品化路线以后,总会给人一种物超所值的感觉,尽管秦Pro在颜值方面有着很好的表现,但也没有因此牺牲掉配置和产品质量,良好的用户口碑是比亚迪赖以生存的基石。总的来说,秦Pro这款车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均衡,开着它去相亲成功率一定会大大提升。

长安逸动PLUS是长安汽车即将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新车源自长安的蓝鲸NE平台,尺寸与现款逸动相当,是长安PLUS系列下的首款轿车产品。虽然还没有上市,但是新车已经开启了预售,5款车型的预售价区间为7.29-10.39万元。

长安逸动PLUS采用长安PLUS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给人的第一印象会比较凶悍,尤其是这个尺寸非常夸张的进气格栅,搭配上锐利的前大灯,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并且辨识度会很高。要知道,有这种设计的车型放在5年前,至少要卖到20万元以上了。

内饰部分,长安逸动PLUS与其它“PLUS”车型一样,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除了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之外,车内最显眼的地方还是采用了双10.25英寸的中控屏+仪表盘,可谓是豪华与科技并存,不仅能摆平相亲对象,而且连未来的岳父岳母都会喜欢。

动力方面,逸动PLUS提供1.4T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最大扭矩260N·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最大扭矩161N·m。传动方面,前者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者则有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可选。

作为长安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逸动PLUS在产品力方面比现款逸动有着不小的进步,可以说是脱胎换骨般的存在。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整体品质都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正所谓买新不买旧,眼看这款车就要上市了,你还不考虑一下吗?

缤瑞是吉利首款基于BMA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虽然吉利旗下的紧凑型轿车已经有帝豪和帝豪GL了,但是缤瑞的定位明显比上面两位更加运动,更加适合年轻人。目前在售的2019款吉利缤瑞共有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58-11.08万元,其中包括2款手动挡车型和4款自动挡车型。优惠方面,以北京市场为例,吉利缤瑞的终端优惠在1万元左右。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年代,没有一副好的“皮囊”是绝对不会有人买账的。在设计方面,吉利缤瑞在同级当中绝对算是小鲜肉的存在,流畅的线条加上溜背式的造型,让人一眼看上去就如同一台小号的博瑞,看着就不便宜,也更能让相亲对象对你印象深刻。

内饰方面,缤瑞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体以简约实用为主,中控上方区域还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双缝线工艺的加入更提升了车内的视觉效果。中控区域采用了10.25英寸的触控屏幕,并内置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据已购车的车主介绍,购买缤瑞后还可享受5年免费的4G车联网,很多年轻车主非常在乎这个。

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缤瑞全系搭载一款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05N·m,从账面数据上看,这个动力参数已经超过了不少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素有“小博瑞”之称的缤瑞是吉利汽车的得意之作,凭借着富有运动感的设计风格,能让不少人的虚荣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毕竟现在的年轻人都对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更何况这款车还在内饰方面动了不少小心思。而且在部分地区,缤瑞这款车还有着1万左右的优惠和2成首付的金融政策,车钱可以慢慢还,相亲这事可不能耽误啊。

如果放在几年前,10万块钱的预算想买像今天这几台车一样,既有颜值设计、又有科技配置的车型真的少之又少,这也让我们不禁感叹,社会的进步实在是太快了。综合来看,这三款车都是各自品牌在主打年轻化的紧凑型车市场的绝对主力,而这三个品牌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也是有目共睹,无论选择哪一款都会为你的相亲之路增光添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