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入首次超过1000亿欧元 宝马集团发布2019年年度财报

2020年03月17日 01:15: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上周五,宝马集团公布了2019年年度财报,集团全年收入首次超过1000亿欧元,达到1042.1亿欧元。其中,第四季度宝马MINI劳斯莱斯共交付665803辆,集团收入增长至293.66亿欧元,创造了宝马有史以来单季度收入最高的纪录。

新能源汽车方面,2019年集团一共销售出145815辆,累计已销售50万辆电动车。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计划到2021年在欧洲地区销售的车辆中,25%为新能源车型;2025年这一比例将增加至1/3,2030年继续增加至50%。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

具体执行方面,到2021年底,宝马集团将提供五款纯电动车型。除过去六年销量持续增长的BMW i3,纯电动MINI SE车型也已于2019年底在英国牛津工厂投产;今年,BMW iX3将在中国沈阳投产;2021年,BMW iNEXT也将在德国丁格芬工厂生产,BMW i4在慕尼黑工厂生产。后三款车型将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遗憾的是,今年4月宝马i8将正式停产。

过去一年,为了保障电池和原材料供应,宝马累计投入107.4亿欧元用于相关事宜的采购,且同宁德时代深化合作追加采购,并与三星SDI签订长期供应合同,保证动力电池的零部件供应。今年开始,宝马集团将直接进行锂、钴直接的购买,为宁德时代和三星SDI直供原材料,保证其符合所有标准。

人才方面,2019年,宝马集团在培训和员工职业发展方面投入3.7亿欧元,在全球已有约46,000人接受了电动化相关培训,达员工总人数的三分之一。目前,宝马集团继续广招技术人才和IT专家,充实软件开发、数字化、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以及其国际生产网络等领域的人才储备,助力“ACES新四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