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侨回国躲避疫情不满机场管控: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

2020年03月17日 01: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正在加载中...

近日,由于国外疫情越发严重,不少华人纷纷从国外回国。

网上有个视频:一批刚从国外回国的人在接受边境防控检查,当大家都在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接受检查时,却出现了一个非常嚣张华人。

这个华人表示:给我安排检查就很烦了,为什么还要在这么简陋的地方等待呢?

他大声质问工作人员,自己是从欧洲回来的,接受的就是这种待遇?言辞中充满了优越感和不屑。

据视频拍摄者说,此人是刚从意大利回来的华人。

因为近期我国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国外疫情却正在爆发,尤其是意大利已经成为了疫情重灾区,不少在意大利的华人纷纷回国避难。

为了防止境外输入毁掉这段时间以来国人战疫的成果,防止疫情再度爆发,我国只好严格检查所有国外回国的人员。

视频中,防疫人员的行为并没有任何问题,而这名华人不但不配合检查,言语中甚至还带着瞧不起国人的态度,着实让人心寒。

疫情现在成了全球性的,一旦回国的人身上携带病毒,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一旦接触到人,就会导致成百上千甚至上万的人被隔离。

配合国家的防疫政策,接受相应检查,这是作为一名国人目前的职责所在。

如果觉得自己是意大利华人就优越感爆棚,想行使特权,那么还是打道回意大利,好好呆在去吧,我们不欢迎添乱的人。

疫情的爆发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想看,我们没办法像前线的医护人员一样跟病毒搏斗,但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遵守国家的防疫管控政策,尽量不给国家添乱,就是我们的贡献了。

希望我们都能万众一心,一致抗疫,早日战疫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