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胎前的四大征兆!提前注意可能救你一命

2020年03月17日 01:41:02
分享到:

导读

轮胎是汽车正常行驶最基本的部件,汽车行驶中爆胎是导致重大车祸的祸首之一,然而轮胎爆胎前都是有征兆的,熟悉掌握这些征兆可以有效降低爆胎概率和有效降低爆胎带来的危害,所以我们日常对汽车轮胎的定期养护和检查很重要哦,不要把自己的安全交给轮胎掌控,要自己掌控自己的命运。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一下轮胎爆胎前的四大征兆,最为危险的最后介绍。

No.1

轮胎花纹厚度过浅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轮胎“磨薄了”,一般厚度低于1.6毫米,对于这种情况,检查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购买一个计量器来测量胎面花纹厚度;如果嫌麻烦,教大家一个省事儿的方法——用一元硬币。像下图那样把硬币插到轮胎缝里,如果看不到完整的“1”,就说明花纹深度OK,如果能看到完整的“1”,就说明深度不够了。

No.2

轮胎上的裂缝

当轮胎上出现裂缝的时候,这时我们都能看见的,轮胎出现裂缝,就会导致车胎漏气,这样是非常危险的,而且还会影响胎压,胎压不稳的情况下就出现爆胎的情况,所以当宽轮胎出现裂缝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更换,否则就是有生命危险。

No.3

轮胎鼓包不可忽视

轮胎鼓包是轮胎最常见的“伤”,这种伤是“致命”的。轮胎鼓包的位置一般都是在轮胎侧面,而轮胎侧面又是整个轮胎最薄弱的地方,一旦鼓包就要及时更换,否则行驶中极容易爆胎。有些车主面对鼓包的轮胎会有弃之可惜的心理,但千万不要因此舍不得换,否则会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

No.4

过多的振动和抖动

车辆抖动的诱因很多,可能是轮胎存在轴向偏移或受力不平衡,也可能是减震器出现了问题。但是抖动也可能预示着轮胎内部有着某些问题;即便轮胎不是车辆抖动的根本原因,抖动也会损害轮胎的性能,不久之后引起轮胎问题。因此如果你的爱车存在较为严重的抖动,特别是路况良好的道路上出现抖动,马上把车辆开到维修厂进行检查吧。

小结

俗话说“轮胎三分养、五分用、二分看安装”,轮胎的使用寿命除了磨损状况和行驶里程以外,还受到如气候条件、路面状况、车辆技术状况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因此车主需多检查爱车的轮胎,为自己的安全驾驶护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