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传奇车型计划复活?老年代步车的赶脚,也好意思拿出手

2020年03月17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现在流行翻炒,旧的东西拿出来修整一下,又火了。漫哥十年前混WB那会的梗,DY上的小朋友再玩一遍,几十万上百万赞的并不少。也许受到这种启发,车企也在电气化大潮下,拿以前的旧车型翻新,加入新能源动力系统,又是一款新车了。

这次说的是宝马的鸡蛋车,呃不,人家昵称叫“宝马蛋”,英文名为Isetta。这款几十年前的超小车型要被翻炒了。

别看这车奇葩得可爱,跟宝马这种高端又运动的品牌形象格格不入,但这可是宝马实打实的传奇车型。它是超小型车的经典代表,是MINI的模仿对象,也是宝马的救星。上世纪50年代初期,宝马风雨飘摇,当时现有的轿车太贵了没市场,宝马亟需生产一款经济实惠的小车型。

刚好当时就有一款Isetta,没错,这并不是宝马自己设计研发的。是意大利Iso集团创始人Renzo Rivolta以及工程师Ermenegildo Preti脑洞大开的产物。这款车设计十分简单,基本就是个前宽后窄的底盘,四个轮子,就连车顶都只是防水的油布,随时都能掀开。发动机么,是从摩托车上拆下来的单缸引擎。

车门就是前挡风玻璃,上下车都从车头进,这也是Isetta十分经典独特的设计。当然了,要说安全的话肯定没有。说白了Isetta只是四个轮子能遮风挡雨的摩托车而已。

不过Isetta一经问世,惊艳汽车圈,也惹来了一些车企的嫉妒。比如传言菲亚特集团就给Isetta使绊,阻碍其经销商合作销售。这时经济危机中的宝马则看上了Isetta,付了一笔转让费,把Isetta的图纸、许可证以及生产装备拿到手。

1955年宝马改良后的Isetta诞生,命名Isetta二百五。发动机依然是摩托车的单缸发动机,后置后驱,最大功率8KW,最高时速85公里,百公里油耗3.8L。

当然了,宝马不傻,在宣传上扬长避短,主吹车子的实用性。

Isetta 250一发入魂,大受欢迎。宝马继续乘胜追击,推出Isetta 300,侧面的车窗可以滑动了。

Isetta 600,荣升四座小车,拥有后排车门。

1955~1962年间,宝马Isetta一共卖出了超过16万台,据说连猫王也拥有一辆。

随着欧洲经济复苏,人们不再需要这种经济实惠但既不安全、性能又渣的小车了,宝马Isetta也就停产收场。但Isetta给宝马带来可观的盈利,为以后成为豪华品牌打下了基础。

前两年,一家瑞士公司跳出来,宣布计划复产这款宝马蛋。当然了,好听的是人家是复刻、怀旧、致敬,难听的就是山寨。瑞士公司介绍将以纯电动车的身份打造,电机最大功率20KW,极速90公里/时,续航里程200公里。

然而纵使Isetta如此传奇,毕竟是上世纪特殊环境下的产物。放现在,这种车恐怕难有市场了。尤其是在中国,这不过是二流的老年代步车而已。有这闲钱,漫哥不如买辆保时泰江南TT。好了,下面开始给保时泰打广告了!

……

……

……

……

才怪。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