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芯一汽造 看奔腾T77 PRO动力有多强悍

2020年03月17日 08:06: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3月7日,一汽奔腾T77 PRO正式上市,本次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0.58-13.88万元。作为奔腾T77 PRO的最大亮点,新车搭载了一汽集团第三代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与此前车型相比不仅在动力上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在油耗和可靠性上也得到了提升。值得一提的是,3月31日前下订单并在4月30日前购买奔腾T77 PRO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包括整车终身质保、36期0利息及至高8000元置换补贴、6年车机互联免费流量、空调滤芯免费升级CN95等多重优惠政策。

一部好车 需要有强劲的“大心脏”

如今消费者对于汽车的看法已经不再是一台代步工具,而是我们向往的生活方式,它不仅要有出众外表和丰富的配置,在动力上也要满足我们对驾驶的渴望,显然奔腾T77 PRO正是满足了我们这样的需求。首先奔腾T77 PRO 1.5T的发动机由薄壁铸铁缸体打造,相比于竞品车型来说,它的质量更轻,在提速时以达到“快人一步”的目的。有了此项为基础,才能够在技术性方面找到突破口。

在技术上,该发动机采用了高压缩比技术。我们都知道,发动机压缩比越大,发动机热效率越高,从而起到了节油的目的。但是高压缩比发动机对往往对零部件以及抗爆性的要求却非常高,同时在油品的选择上通常以95或98号油品为主。这时就会有人问到,能不能把油品降低的同时,增加压缩比呢?一汽奔腾很好的解决了这项问题。

奔腾T77 PRO 所搭载的CA4GB15TD-30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搭配350bar三次喷射系统,使得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1.5,热效率达到了39%,且加入92号汽油即可。在高压缩比下,米勒循环及高压三次喷射还能显著降低发动机的爆震,搭配超耐久的零部件,保证了高压缩比下的动力输出。得意于此,相比市面上其它1.5T发动机,一汽的1.5T油耗更低,动力与主流水平相当,甚至更高。

依托米勒循环系统,外加三菱重工高效的分层式单流道增压器的加持,发动机发挥最大扭矩区间仅在1300-4350r/min,而这也意味着只要我们轻踩油门到1300转,在增压器毫秒级响应下,瞬间就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有快速响应。

在我们传统认知中,高压缩比车辆在高油耗的同时,发动机噪音也非常大,而奔腾T77 PRO 1.5T发动机在保证低油耗的同时,它的1m噪声仅为95db。可以说该款发动机集成了高动力、低油耗以及低噪音于一身。总体来看,该发动机综合表现要整体优于蓝鲸发动机。

智能化管理、环保同样重要

我们在享受高效动力带来的快感同时,如何智能化自我管理以及环保等问题同样重要。在智能化方面,它采用了智能热管理技术,可以让新车在冬天快速暖机,让发动机和水温快速热起来,这样做不仅节油更可以快速提供暖风,让车内更加舒适。在高温环境下,它凭借智能电控活塞冷却功能,可以让发动机快速散热,这样做既保证了发动机的零部件,同时还延长了发动机寿命。此外,该发动机还配有机油泵流量和换气系统智慧调节功能,让节油性能发挥到极致。与此同时高压可变喷油技术可根据工况不同实现多次喷射。

而在环保方面,得益于完美的燃烧系统,使得发动机发放颗粒物仅为当前国六法规的十分之一,相比于竞争对手而言拥有更少的排放物,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值得一提的是,它还直接满足2023年7月排放法规,让车辆更保值。

安全问题同样不能忽视

行车安全使我们绝对不能忽略的问题,在奔腾T77 PRO身上装配的FCW前碰撞预警可有效避免追尾情况的发生,当与前方车辆存在的碰撞危险时,系统会及时对驾驶员进行警示,而AEB主动紧急制动系统表现更加稳健,当驾驶员无意识踩制动时,系统会针对即将发生的碰撞,紧急制动介入,直到车辆停稳,降低发生危险概率。在行车时,奔腾T77 PRO还为我们准备了LDW车道偏离监测系统和LCDA 盲点监测系统。当车辆发生车道无意识偏离,系统及时发出警示,提醒驾驶员,减小刮碰发生。在变道时,系统会监测盲区内车辆,出现危险时会及时提醒驾驶员,提高安全性。

除了这些,奔腾T77 PRO还配备了IHC智能远近光切换系统,在夜晚开车会车时自动切换远近光,方便实用,不仅安全了自己,也安全了他人。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则在停车场停车时,系统自动搜索车位,轻松一键式泊入和泊出,让停车入位变得更简单。那么寻找到车位后,车位过小怎么办呢?别着急,奔腾T77 PRO还配备了AVS全景可视泊车系统,360度无死角显示周围环境,让停车入位显得更加随意,兔除烦恼。在我们驶离车位时,安全问题更加重要,奔腾T77 PRO 搭载的RCTA倒车侧向警示系统可在倒车驶离车位时,如有车辆从侧面快速接近的话,系统及时警示,规避风险。

在正常驾车时,ISA智能限速提醒通过图标、声音、文字信息等方式,及时提醒驾驶员道路上限速标识,保证安全车速,而DAW疲劳提醒系统可在我们长时间驾驶时通过声音、图标、文字信息等方式对驾驶员进行危险提醒,避免事故发生,基于这些系统,奔腾T77 PRO也满足了L2+的自动驾驶。

在车身硬件上,全车高强钢占比达66%,在保护乘员碰撞安全的关键位置采用了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如A柱、B柱、门槛、前后车门防撞梁等,全车热成型钢占比达10%,抗拉强度1500MPA相当于15吨的力作用在一平方厘米上不发生断裂。此外,五通道传力结构设计,确保碰撞能量能够得到有效合理的分解,前纵梁采用三段式激光拼焊设计,确保在碰撞过程中纵梁能够充分合理的压溃吸能,避免局部产生过大的变形从而保证乘员的安全

一款值得拥有的车型

拉风帅气的外观

回到产品本身,新款奔腾T77 PRO采用了“以凌为韵,以势为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格栅内部采用了矩阵式布局,各个镀铬饰条之间交错有序,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前大灯造型细长且棱角分明,内部搭载的LED大灯搭配L形日间行车灯在点亮后极具识别度。

新车侧面采用了标准的SUV造型,高挑的腰线提升了整车视觉效果,新车B、C、D柱依旧采用了黑色设计,从而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此外,新车还新增了量子红,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新车尾部设计饱满,较大的后窗倾角能够提供良好的视野。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且内部还运用黑底处理,配合LED光源,使得尾部具有较高的识别度。此外,新车还增加了280 TID尾标,以彰显自己的高阶动力身份。

全球首发3D全息智控系统

智能方面,T77 PRO科技再升级,搭载D-life 4.0互联系统,除了支持常规的车联网、多媒体、导航、蓝牙、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外,还增加了8大智能功能:奔腾电台、奔腾AI音乐、休闲娱乐、生活服务、个人中心、奔腾商场、车智慧、车服务等,完美实现了年轻用户的多场景智能服务需求。

此外,该车还搭载了3D全息智控系统,通过全息影像 + AI技术,在中控台上方形成立体的3D人物形象,成为“活在”汽车里的“虚拟生命”,提供5套服装、30+动作,可以控制“它”跳舞、唱歌、转圈圈。提升温度感和沟通好感度。此外,它还具备换脸功能,通过手机完成形象生成后,在车机上安装,就能够将自己或者家人的形象放在车机中,让爱你的人,时时刻刻都在。

内饰质感出众

新车内饰设计同样沿用了此前的设计语言,内部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搭配一体式仪表和中控屏,营造出强烈豪华氛围和科技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为腿部营造更多空间。两侧多功能按键区域采用金属材质,很有档次感。

总结: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依旧处在“寒冬时节”,一汽奔腾全年销量逆势增长,跑赢大盘。随着奔腾T77 PRO的上市,其综合实力足以让对手汗颜,它不仅在外观内饰上有着绝对优势,同时在动力上也有着压倒性优势。这些均让同级别对手感到汗颜。今年,一汽奔腾还将推出C105、D357以及D365等全新车型,而它们也将和T77 PRO一起为一汽奔腾品牌创造新的奇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